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香港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 《七月与安生》获12项提名领跑

时间:2017-02-09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7日公布入围名单,《七月与安生》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等12项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周冬雨开心地回应:“谢谢肯定,谢谢安生带来的不断惊喜。”

本届金像奖共有25部电影入围,《七月与安生》将与《美人鱼》《寒战2》《树大招风》《点五步》竞逐最佳影片。除最佳影片外,《七月与安生》还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剪接、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以及新晋导演提名。

在提名数量方面,《寒战2》获得10项提名位列第二,《美人鱼》《点五步》《一念无明》都获得了8项提名,《树大招风》《摆渡人》获得7项提名,此外还有《三少爷的剑》《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湄公河行动》等影片获得多项提名。

入围最佳男主角奖的有余文乐《一念无明》、吴镇宇《脱皮爸爸》、梁家辉《寒战2》、任贤齐和林家栋《树大招风》。入围最佳女主角奖的有周冬雨和马思纯《七月与安生》、鲍起静《大手牵小手》、汤唯《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惠英红《幸运是我》。汤唯凭借《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汤唯回应入围时表示:“谢谢香港金像奖的惊喜!知道提名我就抱着小Summer(女儿英文名)亲了一口来祝贺,记得去年提名时她还在肚子里哦。”

值得关注的是,周冬雨和马思纯凭借《七月与安生》的优异表现,此前已在第53届金马奖上获得双影后,此次又联袂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能否再次诞生双影后也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看点之一。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颁奖典礼将于4月1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届时将颁发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21个奖项。(记者刘江平)

相关新闻:

11月17日全国上映 《侗族大歌》演绎 六十载纯粹爱情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将在文安开拍

《小丑莫非》首映礼在石启幕 今日在爱奇艺正式上线

《至暗时刻》内地定档12月1日 再现丘吉尔的震撼实录

《小丑莫非》 首映礼在石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