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系列电影《上海王》曝人物特辑 文艺男神秦昊变身一代枭雄

时间:2017-02-06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剧照:秦昊、余男时代变革中的乱世情缘

剧照:秦昊、胡军精彩对戏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由上海电影集团、胡氏传媒联合出品,著名导演胡雪桦执导,胡军、余男、凤小岳、郭采洁、秦昊、曹可凡、多布杰、刘佩琦、李梦、段博文、蒲巴甲、乔翰·厄布(Johann Urb)、何赛飞、徐冬冬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黑帮传奇系列电影《上海王》,继宣布《上海王》定档2月24日、《上海王II》定档3月16日,两部电影一个月内接力上映后,再曝人物特辑。此次曝光的人物特辑中,在电影《上海王》中饰演第二代上海王黄佩玉的秦昊,一改文艺男神的既定形象,飙演技变枭雄,化身“大阴谋家”。亦正亦邪的他,集革命者的热血与阴谋家的狠厉于一身,在电影中是洪门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在中国近代史上则是清末民初众多革命先行者的缩影。

文艺男神秦昊实力飙演技 化身洪门山主“大阴谋家”

在黑帮传奇系列电影《上海王》中,由秦昊饰演的第二代上海王黄佩玉,洋派十足,有胆识、有谋略、有手段,为了理想不惜一切。年轻时,他曾参加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却因缘际会,凭借过人的谋略登顶洪门山主,成为叱咤风云的第二代上海王,一代枭雄。关于黄佩玉这个角色,《上海王》导演胡雪桦透露,演员选择的过程十分困难,最终才确定由秦昊来演。一方面,秦昊的外型十分贴合那个时代有着传统侠客余风的革命者形象;其二,秦昊很擅长处理情感细腻的角色,能通过深厚的表演功力诠释黄佩玉这个角色的“复杂内心”。

作为“文艺男神”,秦昊表演的细腻有目共睹,无论是《青红》里戴“蛤蟆镜”、穿喇叭裤的小镇青年,《春风沉醉的夜晚》里想出柜的同性恋,《浮城谜事》里的出轨丈夫,《推拿》里的盲人按摩师,还是《长江图》里的诗人船长……这些文艺电影中的边缘人物经过他的塑造,早已成为影迷心中的经典。而此次出演《上海王》,秦昊一改其文艺男神的既定形象,化身一代枭雄,以精湛的演技成功演绎第二代上海王黄佩玉这个谋略先行、谋定后动的“大阴谋家”,并与片中分别饰演申曲名伶筱月桂少年、成年两个阶段的李梦、余男精彩对戏,演绎一段时代变革中的乱世情缘。对于这个角色,秦昊表示,虽然发挥空间很大,但因角色亦正亦邪,当时看完剧本就觉得有压力很难演。因此在拍摄的时候,他为这个角色费了很多功夫,才最终完成。

秦昊飙演技,化身“大阴谋家”

第二代上海王黄佩玉和第一代上海王常力雄

一代枭雄承上启下 纷繁乱世难掩悲剧宿命

黑帮传奇系列电影《上海王》故事跨度近二十年,展现了20世纪初纷繁乱世中的时代传奇,也因此电影中的角色都带有深刻的时代烙印。秦昊饰演的第二代上海王黄佩玉,作为同盟会成员,一个典型的理想主义者,身上既有传统文人侠客余风,又有西方文化的烙印,集革命者的热血与阴谋家的狠厉于一身,是中国近代史及洪门历史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导演胡雪桦坦言,黄佩玉这个人物活的非常纠结、压抑、痛苦。身处大时代的变革中,他带着自己的革命理想进入洪门,又不得不在各种社会交易中挣扎。血腥的历史变迁,人的脆弱黑暗,政治的无情,现实的残酷,最终让黄佩玉从一个充满理想、热血呼唤民族大义的革命者,甘心变成一个帮会的山主,一个隐藏在黑暗中的大阴谋家。

伴随着冷兵器时代的结束,现代工业文明在黄佩玉的身上打下深深的烙印,常爷手中的剑变成了他手中的枪,刀光剑影、枪炮齐鸣,幻灭与救赎中,他被时代的洪流所裹挟,终究难掩其悲剧宿命。而《上海王》长达20年的风云变幻,不仅在众洪门豪杰身上留下深深的时代印记,也同时见证了那个中西交汇的时代背景下,文化的融合、城市的变迁。系列电影《上海王》复现了20世纪初的“东方巴黎”,彰显出其中西融合、英雄不问出处的独特气质,并通过对历史的回眸观照,展现了这个城市与众不同的城市记忆。这,无论是对当下还是未来想了解那个传奇时代的人,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黑帮传奇系列电影《上海王》、《上海王II》,由上海电影集团、上海胡氏传媒联合出品,枫海影业发行,著名导演胡雪桦执导,目前已定档2月24日、3月16日,前后接力上映,开启2017年春季档的洪门传奇。届时,我们也将一览那风云变幻的大时代中,独一无二的时代传奇。

相关新闻:

11月17日全国上映 《侗族大歌》演绎 六十载纯粹爱情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将在文安开拍

《小丑莫非》首映礼在石启幕 今日在爱奇艺正式上线

《至暗时刻》内地定档12月1日 再现丘吉尔的震撼实录

《小丑莫非》 首映礼在石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