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摆渡人》票房火爆 王家卫:大成若缺,我喜欢

时间:2017-01-13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备受期待的《摆渡人》于上周五公映。这部卖相极佳的电影在首周不到三天时间内收2.5亿元,稳坐圣诞档单日票房榜冠军。尽管票房火爆,但影片似乎正在重蹈国庆档张嘉佳编剧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覆辙,口碑再次遭遇“滑铁卢”,豆瓣、时光网等网站都被影迷的差评攻陷,网友普遍认为该片结构混乱,台词矫情,故事生硬。对此,王家卫昨日在微博上专门作出了回应:“所谓大成若缺,有缺憾才能有进步。”并在最后用三字亮明了态度:“我喜欢。”

票房火爆 圣诞档蝉联单日冠军

上周五,《摆渡人》和《铁道飞虎》 两部热门影片全国公映,加上余威仍在的《长城》、《血战钢锯岭》等影片,整个圣诞档可供观众选择过节的“大餐”类型非常丰富。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摆渡人》 在首日以7888万元的收入夺得单日冠军,比成龙领衔主演的《铁道飞虎》高出近三千万元。而与张嘉佳自己的作品相比,也小胜与之类型相同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约400万元。而在周六圣诞夜当日,《摆渡人》大收1.15亿元,也是当天票房唯一过亿元的影片。《长城》、《铁道飞虎》 两部影片则以约8000万元的单日票房紧随其后。

截至昨日下午5时,《摆渡人》 累计票房已达2.5亿元,上映三日排片一直稳定在35%左右,票房占比曾一度达到45%左右,有超过700万观众进入影院观看了该片。根据票房趋势,预计《摆渡人》在圣诞节当天或将再收近8000万元票房,成为圣诞档的最大赢家。

口碑扑街“又是一锅难喝的鸡汤”

人气作家张嘉佳自编自导自己的畅销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又请来了王家卫当监制,再加上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鹿晗、李宇春等一众或影帝或“流量”的主演名单,爱情喜剧《摆渡人》在圣诞节前公映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无论哪一点似乎都可以吸引观众进影院一探究竟。一路飘红的票房证明了这一系列“招式”目前在市场上仍然有效,但与之相对的却是影评人和影迷们在诸多网站上“怒其不争”的“花式差评”。

目前《摆渡人》在豆瓣上的评分为4.3分,仅好于3%的喜剧片和爱情片,打一星的占43%,打两星和三星的分别占20%左右,与同期“同病相怜”口碑一般的竞争对手《长城》5.5、《铁道飞虎》5.6的评分比还要低一些。在时光网上,相比《长城》7分、《铁道飞虎》6分的及格成绩,《摆渡人》5.2的评分仍然未达及格线。

从诸多热门评论来看,网友普遍认为《摆渡人》再次犯了当初《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老毛病,又炖了一锅“难喝的鸡汤”,故事生硬桥段老套,人物找抽台词矫情,导演功力明显不足,而演员表现也有失水准。有网友评价:“喜剧部分基本没有一个地方好笑,从头到尾都是各种别扭和尴尬。尴尬无趣故事散、歌多话多鸡汤多。很无聊且尴尬的一部片子。”

段子手们也紧跟热门话题,有人调侃“张嘉佳到底手握王家卫、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这些男神什么把柄能才能让他们来参与这部烂片”,而流传最广的段子带上了前段时间一样处于风口浪尖的“难兄难弟”《长城》,“张嘉佳的《摆渡人》其实是摆渡了张艺谋,现在大家觉得应该向《长城》道歉。”

回应差评“有缺憾才能有进步”

面对差评,昨日下午王家卫打破沉默,在微博发文回应:“其实天下之大,又何止南北。一味求全,等于固步自封。在你眼中这只是一部电影,对我来讲是一个世界。所谓大成若缺,有缺憾才能有进步。摆渡人,渡人渡己。”并在文末单独列出三字“我喜欢”以表明自己的态度。微博一出,梁朝伟、陈奕迅、An-gelababy、张榕容等主创也都在第一时间转发“我也喜欢”以支持影片。

对于这类频频出现的高票房伴随低口碑的“怪象”,记者采访了上海UME影城相关工作人员,她表示,网上部分网友和影评人的评价无法代表大部分普通观众的意见,“其实很多人看完就看完了,也不会去网上评论,而且大家圣诞节来看片还是图个乐子,看到这个阵容不错就来了,不会想那么多,现场来看笑点也蛮密集的。”(陆乙尔)

相关新闻:

11月17日全国上映 《侗族大歌》演绎 六十载纯粹爱情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将在文安开拍

《小丑莫非》首映礼在石启幕 今日在爱奇艺正式上线

《至暗时刻》内地定档12月1日 再现丘吉尔的震撼实录

《小丑莫非》 首映礼在石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