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国内地热供暖发展前景广阔 “十四五”产业规模超700亿元

时间:2022-11-14 16: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除了核能供暖之外,另一种清洁能源地热供暖也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地热能是一种绿色低碳、能够持续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储量大、分布广、稳定可靠等特点。目前,国内地热供暖发展进展如何,未来市场空间有多大。

天津市的李女士今年刚刚搬进新家,所在的小区采用的是地热供暖。和普通供暖不同,所利用的热能来自地下2800米深的地热资源,而且用的是更适合地热的地暖。

李女士家用的地热供暖就是通过打井的方式,将天然蕴藏在地下一定温度的地热水抽取至地面进行换热,再经过供热管网将热量传递至千家万户。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评价结果,全国300多个大中城市浅层地热能年可开采资源量折合7亿吨标准煤。

记者了解到,当前煤炭、天然气价格维持在高位,相比之下,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虽然前期投入较大,但是在后期运营当中具有成本优势。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地热供暖面积累计实现13.92亿平方米,每年可替代标煤近3700万吨。 据测算,“十四五”期间,我国地热产业规模将超700亿元。

相关新闻:

看图学习·新征程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让老乡们生活越来越

同行天下大道 共创光明未来——写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二十国集

再出发丨创新无止境

跟着习主席看世界 | 走进“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

“一湖两海”——璀璨明珠闪耀北疆大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