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海关总署发布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增长

时间:2018-04-17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黄颂平介绍,一季度,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与此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2.9%。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同期,我国对东盟、拉美和非洲等新兴市场进出口分别增长13.7%、14%和12.4%,共同拉动同期外贸增长3.1个百分点,我国外贸多元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据海关统计: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1.86万亿元,增长12.9%,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3.5个百分点,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27.5%,比重提升0.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03万亿元,增长10.8%;进口8292.3亿元,增长15.7%。其中一季度我国对俄罗斯、波兰和哈萨克斯坦等国进出口分别增长20.5%、16.6%和16.2%,均高于总体增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也给我国外贸注入了新的活力。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 洪俊杰:我们跟欧盟、东盟的这个贸易都是非常乐观的,尤其是我们跟“一带一路”国家的这个增长速度非常快。这个也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大规模蛤蟆迁移预示将发生大地震?地震局:纯属谣言

全国政协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习近平考察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

英语“国标”能否“量出”国际化人才

“天价”茶叶是如何“炒”出来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