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74岁传奇拳王阿里因病去世 曾称雄拳坛十余年

时间:2016-06-12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是1974年10月9日拍摄的准备参赛的阿里。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李博闻)世界传奇重量级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家人4日发表声明称,阿里去世,享年74岁。

阿里本周因为严重的呼吸问题在菲尼克斯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帕金森氏综合征使他的呼吸问题更加复杂,并已经用上了生命维持系统。

“语言无法形容阿里为拳击运动作出的贡献,”世界拳王梅威瑟对此表示,“他是指引我人生方向的导师之一,有了他才有了我的今天。我们失去了一个传奇,一个英雄和一个伟大的人。”

阿里1942年1月17日出生,少年时就显示出拳击天赋。他曾经3次赢得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称雄拳坛十余年。

阿里1981年退役之后被诊断患有帕金森氏综合征,近几年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多次住院,包括2015年初因为严重的尿路感染住院接受治疗,但他依然以极大的热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阿里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美国菲尼克斯的一次为帕金森氏综合征募捐的慈善晚宴上,当时他戴着墨镜背显得很驼,看起来很虚弱。

据悉,阿里的葬礼将在他的家乡路易斯维尔举行,更多的细节没有透露。

阿里是世界拳击历史上首位三次夺得重量级拳王的运动员,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曾点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主火炬。

相关新闻:

“白石星夜”:放肆星空,清凉美景

“白石星夜”:放肆星空,清凉美景

冬季里的“熊猫养老院”

首颗碳卫星发射成功

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