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杭州图书馆为新书“买单”

时间:2016-02-16 2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年初八下午两点,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的服务台边排起了长队,不少市民正拿着一筐筐崭新图书等待外借,借阅费用由杭州图书馆“买单”。据悉,自1月1日该馆“悦读计划”开通以来,市民从当地新华书店共借阅新书2.9万册次。

据杭州图书馆文献借阅中心副主任何妨介绍,“悦读计划”是该馆推出的一项新型阅读服务,凡持有杭州市(含所属区、县、市)市民卡、身份证或杭州地区公共图书馆借书证的读者,可自行到新华书店杭州庆春路店、解放路店挑选心仪图书,先下载“悦读服务”APP软件,了解该书籍是否可外借,若可以,则自行到服务柜台办理借阅手续。

据悉,目前教材教辅类图书、标准产品目录类图书、成套古籍、馆藏复本等图书不可外借;需借阅的单册图书价格必须低于300元;少儿读者只能借阅少儿图书。此外,读者在书店借阅完后,可将图书归还至杭州图书馆、杭图生活主题分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服务台。据统计,截止昨天读者在新华书店杭州庆春路店、解放路店通过“悦读计划”共借阅新书2.9万册次。

下午三点多,杭州市民周素珍带着外孙徐浩浩来到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通过“悦读计划”借阅了三本《哈利波特》。9岁的徐浩浩是采荷二小三年级学生,平时最爱看的就是科幻书,但由于杭州图书馆册数等的限制,总不能如愿。这次,他从同学处得知可以在新华书店借阅新书,就拉着姥姥来。刷卡、登记、贴条形码、盖图书馆章,不到五分钟,三本新书就顺利借到手了,徐浩浩别提多高兴。

杭州市民郑娟娟昨天刚从表姐处得知悦读计划,今天下午就带着儿子坐公交车赶到了庆春路购书中心,经过一小时挑选,郑娟娟为儿子借到了《笨狼的秘密》、《笨狼和聪明兔》、《幸福的味道》等少儿图书。

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经理朱恒告诉记者,自开通“悦读计划”后,购书中心服务台一下子忙碌起来,等待借阅新书的队伍常常从这头排到那头,市民阅读热情高涨。截止目前,该中心共借阅新书1.6万册,平均每天都有1000多册图书被外借。(王丽玮)

相关新闻:

“白石星夜”:放肆星空,清凉美景

“白石星夜”:放肆星空,清凉美景

冬季里的“熊猫养老院”

首颗碳卫星发射成功

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