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京津冀推进“三农”工作协同发展 三地政府办公厅建立农口业务交

时间:2023-05-24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近日,京津冀三省(市)政府办公厅建立农口业务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在农业、水利、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信息交流、资料交换、重大活动协办合作等事项,共同推进三地“三农”工作协同发展。

京津冀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河北是农业生产大省,北京、天津是重要的消费市场,三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具有极强的互补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印发以来,三地“三农”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此次京津冀政府办公厅建立的农口业务交流合作机制明确,三地建立定期联系制度、轮值交流制度,本着互帮互助、有利工作的原则,共同服务京津冀农业产业发展,促进河北农产品进京津,京津农业企业、人才技术、项目投资进河北;服务协同应对京津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旱灾害防御等重大突发事件,统筹协调应急生产、紧急调运等工作,保障京津冀生产、消费领域的民生安全;服务京津冀农口领域重大活动,保障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京津冀协同完成电商领域专利侵权判定56件

与2013年相比,京津冀三地PM2.5平均浓度降幅均达到60%以上

2019年至今京津冀三地共同编制21项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小波Plus科技成果展圆满落幕

欧米茄超霸,值得入手的“5大理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