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唐山市开平区与智慧互通签订10亿元智能路网(IRN)项目,以人工智能助力建设“数字开平”

时间:2022-09-13 14: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政府与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智能路网(IRN)建设的框架合作协议》,签订10亿元智能路网(IRN)项目,以人工智能助力建设“数字开平”。双方未来将在智慧交通领域开展合作,大力推动智能路网技术的研发和落地,全面提升开平区的城市交通治理能力。

根据双方协议,智慧互通(IICT)与唐山市开平区将共同致力于建立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依托智慧互通在科研和产业发展上的优势,围绕落实国家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和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动静态交通管理、智慧停车、智慧交管、智能路网、车路协同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深入合作,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促进区域新业态新产业发展。

协议表明,智慧互通将在人工智能创新、科技研发、案例经验等方面为开平区城市智能化治理及发展提供全面助力。一方面,智慧互通将为开平区老旧城区智能智慧示范区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提供落地项目经验;另一方面,基于开平区城市治理的需求,智慧互通将持续开展技术研究,与开平区在人工智能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科技上下游产业链等方面共同研究中长期规划。

近年来,唐山市重视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建设。2020年,唐山市入选河北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全力抓好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出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长效运营模式,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智慧互通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已经在唐山落地,基于行业领先的管理技术和运营体系,有效解决了唐山的停车难、停车乱、管理难问题,以人工智能为唐山的智慧城市建设构建了新型的基础设施,为打造安全、高效、绿色的城市生态贡献了自己的科技力量。

智慧互通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传感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为高位视频(ASE)、车态感知(VSA)、全息道路(HRS)、智能路网(IRN)技术的开创者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拥有“爱泊车(AIPARK)、爱通行(AITS)、领航者(AIPILOT)”三大核心品牌。

2022年7月,智慧互通成功入选国家科技部批准的智慧交通车态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截至目前,智慧互通的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40余个城市,每年服务车次10亿+。智慧互通将继续推动智能路网在各地的应用和落地,帮助政府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让百姓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人工智能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相关新闻:

首届828 B2B企业节河北站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打造智慧河北

同方智慧能源集团在京成立 打造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平台

惠达王佳:回馈乡梓,敬老有我。

河北嘉朗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打造智慧生活平台应

智慧先行者,河北嘉朗科技的智慧社区生态历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