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儿童乐园如何根据儿童的年龄层次进行设计?牧童观点带您了解

时间:2022-04-11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儿童乐园设计是根据儿童的行为特征、心理特点等进行的有针对性的设计工作,因此设计师要对儿童有一个全面且充分的了解,尤其要了解儿童在各个年龄段的心理和活动需求,通过年龄层次的划分,为儿童设计出无数全龄段、多层次的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的目标使用人群为0~12岁的孩子,主要的服务对象则是3~12岁能够自主参与游乐活动的适龄儿童。儿童常常会因为年龄的不同而划分出各自的小团体。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活动方式和游戏内容也各不相同。因此,根据儿童心理学和牧童长期的研究分析,我们将0~12岁的儿童分作三个不同的层级,根据每个层级的心理行为特点,我们又作了进一步的研究分析,以使牧童设计的儿童乐园能够满足不同儿童的游乐需求。

0~2周岁

此时还处于哺乳期的婴幼儿尚不能独立活动,只能由家长抱着到户外散步,或在家长引导下进行学步训练。因此,牧童精心设计了一些能够多方位防护的秋千,让婴幼儿也可以在家长的陪护下,安全地体验一些感官方面的训练。

3~6周岁

3~6岁的孩子开始形成独立意识,开始通过观察和测量来认识空间和世界,并形成相应的逻辑思维。因此,这个阶段的孩子可以参与无动力儿童乐园中大部分的游玩项目,以满足他们观察和探索的需求以及好动、爱玩的天性,但因为他们的独立活动能力较弱,所以他们在玩耍时仍需要家长的陪伴,而牧童设计的儿童乐园中,都会配备相应的秋千、座椅休息区以作家长看护时使用,让家长的陪伴变得更加休闲、有趣。

7~12周岁

7~12岁属于童年期,这个阶段的孩子一般都已上学接受教育,掌握了一定的知识,思维能力和活动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增强。他们拥有更强的主观能动性,热衷于富有创造性的活动,男孩子喜欢追逐、打闹,女孩子则相对喜欢文艺一点的活动,因此,儿童乐园可以针对此年龄段孩子的特性,预留更多的自主活动空间。

以上便是针对儿童每个年龄阶段特点对儿童游乐需求进行的初步划分,牧童一直坚持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对儿童乐园进行有针对性的规划设计,并通过加入一些天马行空的设计元素,以期为孩子创建更多兼具包容性、开放性且适合全年龄段儿童的游乐空间,给孩子提供更安全、多样的游乐体验。

牧童集团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设计、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是高端无动力儿童乐园整体解决方案专家。牧童集团汇聚行业设计专家,儿童行为心理学顾问,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致力于打造专属户外儿童游乐空间,并提供创意规划、场地设计、产品定制等一站式服务。如果您有相关方面的业务需求,欢迎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国潮时代,民族国货品牌如何靠“一双鞋”崛起

以创新驱动发展,看三星电子北京研究院如何实现研发转型?

疫情新常态下,外贸企业如何通过询盘云提升线上营销能力?

外贸企业抗疫实录:展会停摆,如何借助线上营销让公司活下去?

以优客工场为代表的共享办公行业,核心价值该如何正确解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