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土壤咕咚在喝水!她说自己的葡萄被救活了!

时间:2018-08-13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金正大集团总部,来自全国的亲土1号营销精英、经销商和农户代表正聚精会神地听着改土养地方面的培训,其中一位大姐却时不时地探着脖子,看样子她似乎在找人。

  终于轮到她上台了!这位大姐是来自山东省莱西市院上镇岘沽村的一位葡萄种植户刘玉尊,她握着话筒激动地说:“我想,当面感谢亲土1号的负责人!因为如果没有他,我们村的葡萄都没得救!”

山东省莱西市院上镇岘沽村
山东省莱西市院上镇岘沽村

  亲土1号葡萄示范户刘大姐上台发言

  葡萄种植一把手,为救葡萄跑全村

  岘沽村盛产葡萄,这里的葡萄颜色红润、粒大饱满,大棚葡萄流向国内水果市场,大田酿酒葡萄专供烟台张裕。十几年以来,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这里的葡萄连年丰收,成为一项几乎没有种植风险的高效农业产业。但世事难料,今年岘沽村的葡萄就遇上了难题。

  刘玉尊种植葡萄有七八年的时间,算得上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把式”,加上她喜欢钻研,常与邻居PK谁家葡萄种得好,在当地小有名气。但她家的葡萄未能幸免也同样出了问题。

  “我们村的葡萄啊,今年突然出现一大片的黄叶子,掉叶严重,根也开始发黑;当时正是葡萄转色的关键阶段,眼看都快收成了,葡萄病治不好,那这茬肯定卖不了好价钱!大半年就白忙活了!” 刘大姐是家里唯一在忙活农事种植的人,眼看葡萄出了问题,她试用了过去所有的经验方法都没能解决,急得她跑遍了全村,想通过老专家、好肥料去给葡萄“治病”却始终不见好转。

  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当刘大姐跑了30多家门店后,她想起一家曾听说过的老牌农资经营店,几经周折,她联系到了农技专家徐利斌老师。

  “今年气温太高,棚里的温度放不出去,葡萄是浅根系的作物,用老办法自然是没法解决今年的‘加剧’性问题。这葡萄根没生长好,自然上色不好、掉叶子。”徐老师看过刘大姐家的葡萄后指明问题所在,并推荐她使用针对土壤改良、解决重茬难题的亲土1号试试看。

  土壤咕咚在喝水,亲土1号成救兵

  有的奇迹,只有亲眼看见才会相信。使用亲土1号不到1个月,共施肥3次,刘大姐的问题葡萄就完全焕发新的生机!并顺利在6月初以较高的价格卖完了这茬葡萄。

  “亲土1号可好用了!尤其是在土壤改良方面,由于土壤松透性强,在浇水时能听见土壤咕咚咕咚好像在喝水的声音呢!没用多久,使用亲土1号的叶子上色正常了,生长也很健康。”刘大姐笑得合不拢嘴地说道。她还表示,5月中旬第二次使用亲土1号生物能水溶肥时,看到冲施的水面还荡起了涟漪,这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刘玉尊的葡萄地里泛起了涟漪
刘玉尊的葡萄地里泛起了涟漪

  刘大姐这个种植老手做起事来也是相当谨慎。一开始她只在1.2亩的暖棚葡萄里做实验。如今,刘大姐对亲土1号是完全信服了,卖完葡萄平茬后,她又续购了一批亲土1号,连着她的3个中棚的葡萄全都用上了。“亲土1号的效果太神奇了!让人用了之后还想用啊!”

  “治不好葡萄这病,我会很没面子的!”刘大姐悄悄告诉我们。由于刘大姐时常跟邻居比赛谁家葡萄种得更好,今年村里的葡萄出现了连她都解决不了的难题,让她很是烦恼。

  好在遇上了亲土1号。在试用了效果后,刘大姐赶紧告诉了村里出现同样葡萄问题的其他种植户,一起体验亲土1号带给她们的“福音”。为了方便村民购买这么好的产品,亲土1号直接在岘沽村开起了旗舰店,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左:使用亲土1号后,葡萄黄色不见了,生长健壮
左:使用亲土1号后,葡萄黄色不见了,生长健壮

  右:使用前刘玉尊棚里生病的葡萄叶

  寻“亲土1号”负责人,感科研人员辛苦

  当刘玉尊在山东临沭“蓝海行动”的活动现场,见到了“亲土1号”负责人时,她激动地走上前去与领导人握手。“感谢您!真的要好好感谢您!我代表整个岘沽村感谢您!”

  大家都知道农民种地很辛苦,但满含泪花的农民刘大姐则感叹道:研发农资产品的这群人更辛苦,没有他们的努力和坚持,咱根本就用不上这么好的产品!

刘玉尊激动地握住了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的手
刘玉尊激动地握住了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的手

  据了解,亲土1号“蓝海行动”是金正大内部的年度誓师大会,这是一次难得的集结,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经销商、农户代表齐聚一堂。刘玉尊作为农户代表上台表达了她的喜悦和感激之情,并激动地喊出“我要报名亲土状元大赛!我要当亲土种植葡萄状元!”。

  尽管农民不懂技术、忧心成本、拒绝改变,但凭借亲土1号的产品效果和贴心服务,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加入到“新农人”的“队列”中。有了农户的信任,经销商们也信心十足。如今,亲土1号的脚步已经走进了中国近千个乡村,接下来,他们还将撬动全国重点市场,实现亲土1号在大江南北的全面扎根。

 

相关新闻:

土壤清洁区面积占99.3%! 雄安全区适宜工程建设

中国劲酒携手咕咚APP,线上线下同步劲跑,等你来“战”

河北土地化肥农药施用强度大 1厘米高土壤要“养”400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