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猪八戒网八八节,在今年有了全新升级。在延续线上会场福利的基础上,猪八戒网在国内60个城市同时发起“中小微帮帮节”活动。

今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府、石家庄市新华区科技局、石家庄市新华区发改局的指导下,猪八戒网联合石家庄市新华区众创空间协会顺利举办河北“中小微帮帮节”。在活动现场,猪八戒网正式启动“助推产业·百城万企帮创行动”,将实地走访调研上万家企业,以企业诊断等帮创形式,真正实现深度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每一个基本单元。

此外,借此时机,猪八戒网还发布了《中小微企业“互联网+”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基于猪八戒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面貌。

此图为活动照片

中小微企业帮帮节,三方会诊精准破解难题

据悉,“中小微企业帮帮节”,是猪八戒网以平台之力联动政府相关部门、协会,为中小微企业造节服务。在河北“中小微帮帮节”活动现场,猪八戒网联动石家庄市新华区科技局解读对于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并邀请了品牌策略行业内大咖分享经验和建议,挖掘中小微企业痛点,探讨解决方案。

图为石家庄市新华区副区长讲话照片

会上,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府副区长王建斌代表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府对此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并在发言中指出,中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我区经济的支柱力量,助力中小微企业,就是助力新华区经济的发展。猪八戒网作为助力平台,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起到良好的作用。石家庄市新华区众创空间协会在整合资源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我区“双创双服”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最后,王副区长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此图为新华区众创空间协会秘书长雷立群讲话照片

新华区众创空间协会秘书长雷立群在会上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省“双创双服”活动的号召,作为众创空间,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众创空间协会,也希望能够借助团体的力量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

会上,猪八戒网河北省总经理裴彦波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猪八戒网。第一,猪八戒网通过自身大数据能力实现人才和雇主的精准匹配和高效沟通,可有效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增强核心业务的市场竞争力;第二,猪八戒网通过平台赋能,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多维度、全周期孵化能力 ,有效地推动人才红利的释放,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人才的价值;第三,猪八戒网通过“集众智、汇众力”的方式,雇主可以借助猪八戒网平台上海量人才所提供的专业服务,推动自身产业转型升级,从而由点及面地带动所在区域城市发展壮大经济新动能。另表示,猪八戒网成立12年,始终以赋能中小微企业为平台使命。6月27日,猪八戒网在全国各区域已经召开了“小微之力”区域产业发展赋能战略发布会。为进一步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成长赋能,猪八戒网在全国举办中小微企业帮帮节,推出系列活动多维度释放和做大“小微之力”。

另外,此次活动,猪八戒网邀请了品牌设计行业大咖爵视设计总经理袁志强针对互联网时代,企业如和借助品牌力量迅速发展做了深入讲解;邀请中小微企业代表静港文旅集团总经理杨楠分享了对猪八戒网的服务体验。

据悉,八八节期间,猪八戒网共推出4万个企业福利包,从福利方面帮助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查询、扶持资金额度评估系统、健康值诊断等,从诊断方面帮助中小微企业;针对诊断结果进行真人专家问诊,从服务角度帮助中小微企业。

2017年,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员曾指出,中小微企业已占我国企业数量的99%,完成了70%以上的发明专利,提供了8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此次猪八戒网通过“中小微企业帮帮节“,就是要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微企业聚集起来,并帮助聚集各界资源,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关注与支持,助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图为“助推产业·百城万企帮创行动”启动仪式照片

“助推产业·百城万企帮创行动”,管家式服务推动企业发展

在河北“中小微帮帮节”上,猪八戒网还正式发布了“助推产业·百城万企帮创行动”。据悉,此次帮创行动是由猪八戒网联动新华区众创空间协会共同发起。在实地走访调研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上万家企业后,猪八戒网将针对各地不同的产业分布特点,帮助聚集各界资源,以企业诊断作为主要帮创形式,发现企业存在的各种问题。

作为人才共享平台,猪八戒网沉淀了海量的专业技术人才,猪八戒网推出的“八戒企业管家“实质是为企业推出服务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以精选的700余项服务为抓手,所有的企业都可以免费领取”八戒企业管家“,为企业进行全方位诊断,然后在企业管家的帮助下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加省心、全面、专业、有保障、管家式的服务。

每一个中小微企业的背后都对应着一个区域、一个产业,猪八戒网推出的“助推产业·百城万企帮创行动”、“八戒企业管家“产品,都是为了深度服务产业发展的每一个单元,真正做到赋能中小微企业,解决各种难题,推动企业发展,培育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此图为活动照片

《白皮书》发布,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均有猪八戒网雇主分布

在活动现场,猪八戒网大数据中心还发布了《中小微企业“互联网+”服务白皮书》,《白皮书》涵盖了从2017年8月1日到2018年7月31日的平台数据,包括了雇主(在猪八戒网上通过“互联网+“采购服务的用户)、服务商(在猪八戒网上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生存用户)的行业分布、类目涉及、需求数量等信息。

《白皮书》显示,雇主所在前三大行业为工业制造、餐饮、贸易批发。与去年同期相比,使用“互联网+”服务外包的行业中,游戏行业雇主数量增长较快,增幅接近400%,契合中国游戏动漫行业蓬勃发展的势头。此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均有猪八戒网雇主分布,东至抚远、南至三沙、西至乌恰、北至漠河,都有猪八戒网雇主的身影。

《白皮书》显示,在服务商类目增速方面,技术服务增幅270.11%、广告制造增幅147.02%、软件/SaaS增幅142.6%、域名/云服务增幅109.2%,与H5一起形成增速最快的五大类目。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区块链、短视频营销和小程序的持续走热,这些关键词在猪八戒网平台的搜索热度也持续上涨,尤其是区块链,增幅达1204.55%。

这些数据显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以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猪八戒网借助自身平台,加强孵化载体的管理和运营,为优化营商环境,尤其是为中小微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