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再牛的产品也比不上牛销路 慧聪互通宝让他从无到有

时间:2017-11-03 14: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万物皆有缝隙,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有时候绝望并不是一件坏事,它给人以重新思考的机会。

河北文安县“阳凯金机械厂”始建于2008年,是陈家三兄弟出资建立的,大哥陈忠阳,二哥陈忠凯,弟弟陈忠金,各取最后一个字,就有了“阳凯金机械厂”。

河北文安县是中国最大的板材之乡,产品远销国内、东南亚和欧美地区。阳凯金机械厂成立之初,依托文安县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主营木材找圆机和旋切机。但商界的“天”说变就变,2015年,河北地区环保政策实施力度加大。而陈忠阳所在的板材行业污染严重,找圆机、旋切机所处的市场势必发生巨变。多年经营的事业到底要怎么变革,是投钱开发新业务,还是升级旧业务设备,到底投入多少钱……一系列问题砸的陈忠阳头晕目眩。

屋漏偏逢连夜雨,阳凯金机械厂内部使用的叉车不断出现问题,反复换件维修。如果要重新买一台叉车需要十万元以上。业务变革需要钱,买叉车又是一笔费用,这可愁怀了陈忠阳。陈家兄弟一合计:“还找什么新项目呀,干脆研究一个既便宜又环保的电动叉车不就行了。”

电动叉车虽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是自己做起来并不容易。陈忠阳每天都是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度过。车架定型、轮胎、座椅、轴承、油箱……陈忠阳一点点的研究。就这样,2016年8月,阳凯金出品的第一台叉车问世了。

再牛的产品也比不上牛销路 慧聪互通宝让他从无到有

第一代电动叉车定价13000元,载重1~1.5吨。

第二代叉车2017年3月问世,定价36800元,承重1.5~1.8吨。

陈忠阳讲:“从叉车配重、配件到人工成本等方面,我们力图将性价比发挥到最大化。比如,大品牌电叉车的配件都是定做的,成本高昂,而我们机械厂的叉车用的是大众型号的电瓶,一个电瓶就节约成本5000元。”就这样,七七八八的算下来,陈家兄弟的电叉车,竟然比市面上二手的叉车还要便宜。谈及这么低的价格,有没有利润空间时,陈经理笑道:“虽然有利润,但已经很低了。”

有了叉车还需要开拓销路。

2015年还在研发叉车的时候,陈忠阳就未雨绸缪,与慧聪网开始合作推广“电动叉车”关键词预热市场。2016年,阳凯金机械厂开通慧聪“互通宝”服务。各大搜索引擎通过对关键词“电动叉车”海量曝光,获得互联上的“电动叉车”高意向采购人群,按点击付费曝光免费的原则也让陈忠阳减少大量获客成本。

电动叉车问世第1个月,陈忠阳的慧聪网店铺成功接到了一位广西客户的订单,之后,他陆续接到来自黑龙江、保定、北京等地方的订单,采访当天陈经理正忙着为一位天津客户预定的叉车做调试。

陈经理表示:“现在店铺产品单月曝光23000多次,依然有很多机会。与慧聪网的合作还会继续,期待合作共赢。”

相关新闻:

河北工程技术中心3年开发新产品581项销售1588亿

谨防利用金天国际名义推销假冒产品

【河北外贸“半年报”】机电产品成河北第一大出口商品

着力农副产品深加工—— 河北辣椒产业“淡季不淡”

5月份河北农产品价格以降为主 玉米价格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