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着力农副产品深加工—— 河北辣椒产业“淡季不淡”

时间:2017-07-04 1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厂房内,辣椒深加工流水线全部开足马力;厂房外,经销商前来取货的车辆络绎不绝……6月中旬,记者在中国辣椒之乡河北鸡泽县的天下红、湘君府、中科天恩、湘厨味业、宇宙红等辣椒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采访,发现这里的辣椒产品深加工企业一派繁忙,产销两旺。

  在湘君府味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亿元新建的生产车间中,依次排列了4条现代化流水生产线,且全部都在开足马力生产。该公司董事长侯如亮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组织生产猛辣酱、豆瓣酱、剁辣酱、鱼头全料等系列产品,一条生产线每小时可以生产辣椒调味产品2000罐。目前企业基本上是生产多少,销售多少,年销售收入接近2亿元。

  “这段时间,正是辣椒产业深加工的生产淡季,但鸡泽的辣椒产业则是‘淡季不淡’,全县种植辣椒8万亩,产量不过15万吨,但产品深加工总量则达到了近6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辣椒深加工基地,产品畅销国内和韩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在50亿元左右。”鸡泽县辣椒办主任郑国旗说。

  据郑国旗介绍,鸡泽是我国著名的辣椒之乡,种植历史悠久,该县羊角椒具有“皮薄、肉厚、油多、籽香、辛辣适中、营养丰富”等特点,维生素含量是全国同类品种的5倍到10倍,享有“菜中维生素王中王”之美誉。

  为了把种植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鸡泽县狠抓辣椒深加工。县政府专门成立了辣椒产业化办公室,具体负责辣椒产业的规划、协调、服务和指导工作,他们与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联合,在县里建立了辣椒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辣椒综合服务中心和鸡泽县辣椒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还在县城城郊开辟出15000亩土地,建设了辣椒种植及深加工园区,重点抓好辣椒调味品、辣椒色素、辣椒碱三个产业链条的深度开发,目前深加工企业已经达到133家,共生产出腌渍椒、剁椒、精品酱、辣味酱等十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其中,天下红辣椒公司在发展中一手抓绿色食品认证,一手抓企业科技创新,目前企业生产出的11个品种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让企业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同时,还成功研制出了获得国家专利的“富含清火因子”辣椒系列产品,以辣椒产品好吃不上火的独特特性热卖全国。中科天恩食品有限公司则致力于生物食品、功能食品、生物制剂的全面开发,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加工能力最强的辣椒深加工企业之一,成为法国家乐福集团、河南双汇等知名企业的专业供应商,企业连续3年实现以150%的增速扩张。

相关新闻:

承德:山杏深加工 产品身价增(图)

望都县:辣椒产业年创收6亿多元

“环保炼钢及钢材深加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复

宁晋玉锋集团创新玉米深加工(图)

河北晨光公司:领衔全国辣椒产业创新联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