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5月份河北农产品价格以降为主 玉米价格继续上涨

时间:2017-06-14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广平农民开始收割小麦。程学虎 摄

  据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5月份我省监测的7种农产品价格以降为主。其中玉米价格继续上涨,小麦、大豆、生猪和仔猪价格下跌,花生果和棉花价格变化不大。

    小麦价格微幅下降 玉米价格继续上涨

  5月份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小麦1.3元、玉米0.82元,月环比小麦价格下降0.8%,玉米价格上涨1.2%,同比小麦价格上涨6.6%,玉米价格下跌3.5%。本月我省玉米受东北粮冲击,以及麦收前腾库,玉米价格略有下调,窄幅调整。6月份河北省余粮见底,贸易商以出售前期囤货为主;同时拍卖粮部分进入市场,玉米整体供应量偏紧,预计6月份玉米价格以稳定为主。

  生猪和仔猪价格持续下跌 价格低位运行

  5月份河北省生猪和仔猪价格持续下降,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生猪6.94元、仔猪18.41元,月环比分别下降6.6%和11.4%,同比分别下降33.3%和35.2%。由于4月生猪行情不断下滑,养殖户压栏惜售严重,导致5月份生猪出栏体重整体偏大,然而市场终端消费疲软,屠宰场收购积极性较差,不断压低育肥猪价格;加之天气渐热,猪肉消费处于淡季,屠企订单减少,屠企宰量难以提升,猪价不断走低。5月底河北省猪粮比价为7.89:1,处于价格正常的绿色区域(猪粮比价在5.5:1-8.5:1之间)。6月生猪市场需求量暂无利好提振因素,整体市场仍将处于需求淡季,目前市场仍有部分育肥猪货源,供应量仍大于需求量,预计生猪价格6月上旬或小幅下降,下旬生猪价格或止跌回升。

相关新闻:

抢抓重大机遇 用好政策红利
河北省精准发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

同比增长5.9% !1-7月河北房地产开发投资2702.7亿元
住宅投

河北出炉市场化发展重点展会名单

2017中国民企500强发布 河北有19家企业上榜

总投资21.7亿元 唐山迁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