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激发联接的潜能】创值时代下,共创共享“百花齐放”的立体化价

时间:2017-10-23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正如华为轮值CEO郭平在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现场所说的那样,“鸡蛋从里面打破就是生命,从外面打破,恐怕就成了煎蛋。“时至今日,在华为看来,数字化转型已经不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进入到Round 2——解决“如何去做”的问题。

据IDC预测,到2017年底,全球2000强企业中67%的CEO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其企业战略的核心。时不我待,站在一个全新时代的分水岭,企业唯有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才能驱动实现新的商业增长!

无生态,不繁荣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数字化转型也绝非一家之力可以独立完成。正在数字化转型大道上昂首阔步的企业很快就会发现,摆在他们面前的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这些挑战既无法绕过,也无法仅仅依靠某一家企业的技术产品去满足和应对。

  1. 海量连接:全球IoT(物联网)设备数量正以超过10%的高速增长,预计15年后地球上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达到人口数量的25倍。

  2. 流量增长:“网红经济”的火爆,正拉动网络视频流量以20倍的速度爆发式增长,很快将从TB级冲向PB级。

  3. 自动化:工业4.0的发展有望将超越“人机交互”,进入“机机交互”时代,使TTM(Time to Market)缩短99%,大幅提升新产品投放市场时间。

  4. 云化:企业业务云化是大势所趋,网络从封闭走向开放,未来企业80%的网络功能将部署在云端。

当所有这些挑战正呼啸而来,企业需要深入思考两个问题:一是如何从满足客户需求转向创造新的需求?二是从为客户增值转向为企业创造价值,从而激发一个全新的创值时代!在创值时代下,企业网络不再是业务背后的支撑系统,而将跃居台前引领业务创新,并将在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商业新增长中承担更加重要的使命!

在这种转变之下,企业需要一个强大的ICT平台,在这个平台之上聚合众多合作伙伴发挥各自所长,建构各种面向业务场景、贴近客户需求的应用开发,并且不断创新、迭代,从而以聚合的力量为客户打造更具生命力的整体解决方案,使能客户数字化转型。而这也是华为企业网络所一直秉持的生态理念。

根据埃森哲《2017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未来企业的价值创造过程将不再是以依赖自身控制资源为主的线性价值链,而是要在海量数据高速流通的环境下,打造一个由整个产业所有成员共同组成的价值网络。

未来的创值时代,呼唤的不仅仅是满足或创造单一需求的能力,而是让需求彼此联接,并激发出联接的潜能。华为企业网络基于深刻的市场洞察,将积极致力于构建这样一个立体化需求网络,从垂直的行业价值生态走向立体化的社会价值生态;纵向拉同合作伙伴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链生态;横向打破跨行业间的壁垒,形成行业生态;从而使数据在立体化的价值网络中可以跨越界限地自由流动,激发出网络联接的潜能,与合作伙伴共创共享社会价值!

华为愿做生态的土壤和能量

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必将因百花齐放的新生态而更加繁荣。新的共生关系正在形成,华为愿做生态的土壤和能量,积极致力于行业数字化生态的建设,与合作伙伴共创未来。

为此华为在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积极投入与实践,以深圳市龙岗区“智慧政务”为例,现在龙岗区政务大厅已经实现了线上线下审批一体化,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办理各种业务,同时线下服务大厅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工协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把惠民政策真正落到了实处。 

在“智慧龙岗”的建设中,华为为智慧龙岗提供了“一云二网三平台”的整体架构,即云数据中心、城市通讯网、城市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业务应用使能平台、ICT能力开放平台,实现了基础设施层面的敏捷开放。 更重要的是,根据政务、警务、教育、医疗等不同行业业务的实际需求,华为聚合了众多的应用开发商作为合作伙伴,面对客户的需求敏捷创新。通过华为与合作伙伴能力的联接与聚合,才实现了ICT基础设施与业务应用的有机协同,从而让网络因生态联接而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潜能!

在探索和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的过程中,华为提出了 “平台+生态”的双轮驱动战略 

  • 平台:数字化转型需要一个联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ICT平台。基于云、管、端协同的新ICT基础设施平台,构建数据流通的管道,华为通过提供开放、弹性、灵活、安全的网络平台,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客户应对数字化转型挑战,实现商业成功。

  • 生态:有了平台,数字化转型就有了土壤,进而聚合伙伴的潜能和创造力,形成五彩斑斓的繁荣生态。华为始终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持续加大在产业联盟、商业联盟、开源社区、开发者平台等领域的建设和投资,充分发挥合作伙伴的优势,做大产业,形成共生、互生和再生的利益共同体。

“平台+生态”的战略,其核心是基于园区网、数据中心、物联网、安全等新技术打造一个开放、弹性、安全、灵活的网络平台,进而构筑开放合作共赢的新生态,实现数据在产业间、行业间无界限的自由流动,聚合合作伙伴的潜能,共同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商业新增长。

得益于“平台+生态”战略的正确引导,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近年来强势增长,成立前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5%,2016年同比增长40%以上,产单合作伙伴数量达到6000家,业绩超亿元的合作伙伴超过30家,80%以上的服务都是由合作伙伴交付。

强强联手共赢市场:激发行业合作的潜能

华为企业网络与业界应用伙伴开放合作,面向不同的垂直行业,针对特定的行业场景,联合开发高品质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 华为CloudFabric开放生态系统与F5建立伙伴关系,以联合创新为客户带来更多商业价值,彰显1+1>2的神奇效应;

  • 华为CloudCampus云管理,与天翔睿易在商业市场合作,快速开发各种办公和商业应用,开创全新盈利模式;

  • 在EC-IOT领域,华为与银江股份深度合作,加速推动智慧医疗创新应用落地。

依然聚焦做大蛋糕:激发产业合作的潜能

华为企业网络积极致力于为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搭建产业合作平台,促进行业应用创新,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能力支撑

  • 由华为发起成立并担任执行主席的云清联盟发布威胁情报共享中心,增强用户的安全能力,守护互联网安全;

  • 华为与沈自所联合打造智能云制造,实现大规模柔性制造(ECC),加速中国制造2025的前进步伐;

  • 华为作为6家创始成员之一,与业界60多家生态伙伴联合发起成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积极推动边缘计算产业生态建设,促进产业协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小结

创值时代下,华为企业网络将自身定位于生态中的“土壤”和“能量”。正如土壤之于繁茂的热带雨林,华为企业网络始终专注于在生态领域不断深入拓进,汇聚众多合作伙伴的潜能,激发商业新生态模式,以构建更加繁荣强大的平台和生态联接,共赢数字化转型!


华为秉承开放、合作和共赢的态度,致力于打造智能领先的物理网络,承载构建能够创造需求的价值网络,实现全网络内的数据自由流动,激发社会、商业及个体向美好的创值时代进发。

激发:只有不断蓄势,才能有穿破时代的力量!

联接:从连接到联接,让网络像血脉一样承载商机勃勃的数据洪流!

潜能:新时代的到来,打破数据系统屏障而激发企业前所未有的潜能!

我们诚邀您莅临参会,一同抓住数据时代的商机,激发联接的潜能!

请扫描下列二维码关注并参会

或点击阅读原文参会

相关新闻:

化解过剩产能 激发全新活力 杭萧钢构助推双跨重组

简政放权激发活力 前7月邯郸市场主体增速居全省第一

河北试点水资源费改税 杠杆效应激发企业节水内生动力

邯郸市场主体登记条件放宽 激发大众投资创业热情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众创空间激发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