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化解过剩产能 激发全新活力 杭萧钢构助推双跨重组

时间:2017-11-10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十九大新闻中心近日就“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主题举行集体采访,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回应未来中国钢铁业发展走向时说,工信部大力推进钢铁去产能,去年去除产能6500万吨以上,今年全年5000万吨的去产能目标到8月底已提前完成。

钢铁行业去的是产能而非产量,接下来更多有条件的企业将走上“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的转型必由之路。

2017年,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攻坚之年迈入了深化之年,去产能战役早已率先在煤炭、钢铁两大行业打响,与之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建筑产业也在今年迎来了绿色深化改革的春风,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成为深受行业青睐的“新宠儿”。一面是亟待化解产能过剩的钢铁行业,另一面是以钢铁为主要建材的正大力推广的新型绿色建筑,传统钢铁企业与钢结构建筑企业的双跨重组之路亟需打通。

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企业,杭萧钢构深耕钢结构建筑行业30余年,在政策东风频吹的行业趋势下,积极探索着与钢铁、矿产等企业的双跨重组之路。

牵手西矿,双跨合作成典范

2016年2月1日,国务院下发《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标志着我国钢铁供给侧改革正式开始,仅仅在4天之后,杭萧钢构就与中国500强企业青海西部矿业牵手成功,随后双方联手成立了青海西矿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打造了青海省重点工程“西矿杭萧绿色建筑基地项目”,这是青海省首家钢结构装配式绿色建筑基地,同时也是目前青海省最大的钢结构制造基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基地成功投产运营,并成为引领青海建筑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助力当地企业成功去产能的“双跨”合作范例。

联合宣钢,助力奥运谋生机

与青海西部矿业的成功合作开启了杭萧钢构助力地方能源企业双跨合作、转型升级去产能的大门。继往开来,2016年8月,杭萧钢构又与国家重点大型钢铁企业张家口宣化钢铁顺利牵手,合作成立张家口宣钢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并以冬奥会为契机,成功中标“京张铁路站前房屋钢结构工程项目”,为中国奥运添砖加瓦。宣钢杭萧也开启了京津冀地区类似企业拓宽产业渠道、改变传统发展思维模式、侧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改造升级传统产业的新思路,此举也成为钢铁企业努力实现工业发展的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的新生机。

双姝并蒂,齐鲁大地新篇章

今年8月,杭萧钢构再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山东能源旗下淄矿集团方大公司及枣矿集团中兴能源达成合作,与两家合作企业将在资源优势、资金优势、区域优势与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市场优势进行强强联合,进而形成互融共促、优势互补的目标,不久的将来两座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现代智能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将在山东枣庄及淄博两地初露锋芒,为两大矿产集团的去产能绿色转型升级添薪助火,为当地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积跬步以至千里,聚小流终成江海”,秉承着“合则两利,合作共赢”的商业共识,杭萧钢构与各地有实力的钢铁、矿产、能源等企业进行双跨合作,助力他们成功完成绿色转型、化解过剩产能的同时,也愈加完善了杭萧钢构所创新的“共享”型商业模式,以及有效推进了杭萧钢构从生产商向输出技术、管理和品牌的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百威英博亚太区产能最大酒厂竣工投产 亮出“环保、高科技、工业

室内空气污染致病率走高,Air Custom变形魔方化解健康危机

【河北外贸“半年报”】上半年河北“走出去”步伐矫健有力

河北唐山钢铁去产能“攻坚” 今年压减任务完成过半

河北:上半年钢铁去产能实现“双过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