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55.9%! 8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继续回升

时间:2017-09-03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河钢邯钢冷轧产品正在紧张吊装外运。

  9月1日,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发布8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为55.9%,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站于荣枯线之上。

  8月份的新订单指数为67.4%,环比上升6.5个百分点。最新公布的国内宏观数据显示,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势头持续发展,拉动钢材消费稳中向好,进而对钢价上涨形成支撑。

  8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0.0%,环比下降5.5个百分点,受国内钢价上涨影响,出口表现持续低迷。当前国际市场钢价涨幅明显小于国内,钢材出口并无优势,钢铁企业将主要精力锁定内销,这是出口持续低迷的关键原因。

  8月份的产出指数为54.0%,环比持平。高利润推动钢厂高开工率,不管是长材还是扁平材生产企业,合法合规钢铁企业均加速产能释放保证供应。

  8月份成品材库存指数为31.3%,环比下降4.1个百分点,本月虽然钢厂库存持续下降,但社会库存增加。8月份钢材社会库存由降转升,基于增幅不大以及后市偏乐观心态,对市场造成压力不明显。8月份的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6.0%,环比持平,钢厂原料库存继续下降。

  8月份国内钢材价格延续淡季拉涨行情,超出业内预期。而原料上升明显高于成品材,钢企生产成本有所增加,但总体不改高盈利模式。当前钢市供需格局维持紧平衡,为价格上涨奠定基础,加之采暖季“2+26”城市钢铁生产企业错峰生产,石家庄、唐山、邯郸、安阳等重点城市钢铁产能限产50%,以及前进、纵横等钢铁产能退出,给市场注入强心针,为钢价上涨保驾护航。2017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9月份即将迎来传统钢铁消费旺季,需求复苏是大概率事件,钢价有望延续上涨行情。

  对于2017年8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数据,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认为,8月份PMI指数为55.9%,环比上涨1.5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行业景气度继续回升。主要分项指数中,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继续扩张并带动我省钢铁行业PMI指数上涨,新出口订单指数和成品材库存指数均小幅回落并处收缩区间,原料采购价指数在扩张区间大幅上涨。综合研判,当前我省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凸显,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朗,钢铁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状况持续改善,采购活动明显扩张,表明钢厂对后市预期看好,但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了原燃料价格大幅反弹。

  8月份由于环保政策不断发力和河北省去产能冲刺,特别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使得钢材市场产生强烈供给收缩预期,钢材期现货价格轮番上涨,尽管原燃料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特别是焦炭价格出现暴涨,但钢铁企业效益仍明显提升。

  展望9月份,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将提前完成,钢材市场资源投放量将有所减弱,而市场需求将迎来传统消费旺季,叠加原材料价格对钢价支撑明显,9月份钢材市场供求关系将继续改善,钢材价格将继续震荡上行。

相关新闻:

54.4%!7月河北省钢铁行业PMI小幅下降

钢铁行业首支产业转型主题基金成立

实现利润180.4亿元!河北钢铁行业效益大幅改善

创15个月来最高! 6月河北省钢铁行业PMI指数56.7%

[河北商务预报]河北省鸡蛋价格开始回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