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创15个月来最高! 6月河北省钢铁行业PMI指数56.7%

时间:2017-07-04 1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库区运用无人智能天车自动吊装产品发货。刘会军 刘正宣 摄         7月1日,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6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6.7%,环比增长6.4个百分点,创15个月来最高水平,表明钢厂的经营环境继续好转,盈利空间进一步扩大。

  6月份的新订单指数为66.7%,环比上升11.1个百分点,6月份为传统需求淡季,但订单指数依然环比大幅增长,与往年情况不同。最新公布的国内宏观数据显示,宏观经济经营态势稳定,房地产投资回落,7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呈现高温或多雨天气,影响建筑业施工,需求进入淡季。

  6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38.5%,环比下降6.5个百分点,出口成交持续低迷。6月份国内价格震荡上涨,国际市场则维持疲软,出口成交明显下降,按照目前国内外价差看,预计7月份出口成交也不会好转。

  6月份的产出指数为60.7%,环比增长9.0个百分点,钢厂开工率继续提升。6月份钢厂吨钢盈利扩大,板材的盈利增长明显,大中型钢厂保持较高的开工率。

  6月份成品材库存指数为37.0%,环比增长8.4个百分点,钢厂库存继续下降,下降速度放缓。

  6月份的原材料库存指数为37.5%,环比下降1.3个百分点,钢厂原料库存继续下降。M从原料采购来源看,6月份河北钢厂国产矿采购量环比上升,进口矿采购量下降,外矿配比下降。

  6月份国内钢材价格震荡上行,而原料价格继续下滑,钢厂盈利空间继续提升,板材生产企业盈利提升最明显。7月份国内钢材市场供需矛盾有所凸显。从供应角度看,钢厂盈利空间继续扩大,多数品种的利润突破500元/吨,钢厂生产积极性很高,7月份市场供应保持高位。从需求角度看,7月份全国进入雨季,建筑业施工受影响,长材需求将明显下降。从成本角度看,铁矿石库存依然偏高,价格上涨难度较大,国家控制煤炭进口,焦煤价格获得支撑。从宏观上看,目前货币政策已从稳健偏紧的操作转为精准投放。整体上判断,7月份国内钢材价格承压高位偏弱波动。

  河北省钢铁行业PMI分项指数(%)

说明:指数大于50代表扩张或增加或上升或上涨,小于50相反,等于50代表持平。

  对于2017年6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数据,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认为,6月份PMI指数为56.7%,环比上涨6.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并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点,行业景气度持续大幅回升。主要分项指数中,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的显著上升是影响河北省钢铁PMI指数扩张的最主要因素,并带动出厂价格指数在扩张区间继续上涨,成品材库存指数小幅回升、原材料库存小幅回落、原料采购价指数小幅反弹,但均处收缩区间。综合判断,当前我省钢铁行业需求稳定向好,生产增速加快,钢厂库存持续低位,原料采购相对谨慎,行业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主导作用突出。

  6月份由于需求的持续跟进,钢铁行业淡季不淡,钢材价格高位震荡,表现为板强长弱,市场整体好于预期,而原燃料价格上涨乏力,钢厂利润依旧高位。展望7月份,钢厂生产扩张意愿强烈,市场需求淡季效应将更加明显,钢材市场将由供需紧平衡逐步转向供大于需,同时生产成本对钢价上涨形成制约,钢厂要密切关注取缔“地条钢”收官后的市场下游需求释放和库存变化等情况,不可盲目扩大生产。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我省印发《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加快将对钢材需求形成强力支撑,钢材市场需求中长期维持在较高水平。我省钢铁企业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提质增效开展工作,抢抓历史发展新机遇,立足河北,对接雄安,为“国家大事,千年大计”谱写新的篇章。

相关新闻:

抢抓重大机遇 用好政策红利
河北省精准发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

同比增长5.9% !1-7月河北房地产开发投资2702.7亿元
住宅投

河北出炉市场化发展重点展会名单

2017中国民企500强发布 河北有19家企业上榜

总投资21.7亿元 唐山迁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