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保定徐水区 筑牢跨越发展的“硬支撑”

时间:2017-06-26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的徐水大地,满目葱茏,绿意盎然。放眼望去,这个正在接受雄安新区发展辐射、把拼搏创新开放包容作为鲜明标志的城区,正展现出勃勃生机。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优,跨越崛起的硬支撑越筑越牢。今年一季度,徐水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4亿元,同比增长4.3%。全部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完成16.02亿元、3.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17.9%。

  “一个地方能够赢得尊重与发展先机,环境的优化是关键。环境是生命力,环境是生产力,环境是竞争力。尤其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下,在雄安新区设立的重大机遇面前,环境更具战略意义。”徐水区区委书记苏树锋如是说。

  徐水区在环境建设上用真劲、下实功,效果日益显现。尤其是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中,该区更是以创优“十个环境”为总抓手和突破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势,以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区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把全面建成小康落实到产业、项目、民生和公共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连日来,徐水区进行着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拆违的攻坚战。针对污染源头,将工作内容具体细化为38项,确保攻坚战决战决胜,实现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采取坚决措施,强力推进“三违”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徐水区区长李志永说:“把发展环境打造成最鲜明的战略优势,就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突出抓好标志性、引领性工作,全面优化环境要素。”

  在优化政务环境上,徐水区狠抓“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和环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跨部门、跨行业综合执法,提高政务服务和管理水平。强化教育引导和法律规范,建立健全以政府信用为关键、企业信用为重点、个人信用为基础的社会信用体系,创建以文化为引领、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的经营环境和诚信环境。

  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推进绿化工作,重点打造主城区“绿廊交错、公园棋布、翠带相依”的绿地景观,加快山区综合开发利用。严格落实节能减排各项要求,加大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力度,促进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徐水区牢牢抓住优化环境的“牛鼻子”,全面创优“十大环境”,创优经济发展环境,增强发展竞争力;创优绿色生态环境,增强发展吸引力;创优公共设施环境,增强发展承载力;创优社会人文环境,增强发展凝聚力……

  如今的徐水区,金凤纷纷来栖,英国、德国、法国、瑞典等世界一流汽车零部件企业落户徐水国际汽配园。北湖生态健康产业园和萍河新兴产业园正在谋划之中。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50家,省级小巨人企业达到11家。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基础设施建设成效喜人,新徐水火车站投入使用,正成为徐水人最好的出行方式之一;南水北调城区供水厂、大王店园区供水厂建成已具备供水条件,职中路、永兴路东延竣工通车。博物馆、徐水第二小学即将建成,全区公园游园已达16个。

  居民素质日益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涌现出了带着父亲建高铁的90后青年祁建光。2017年,祁建光被团中央评为“向上向善”好青年。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放大生态优势 赢得经济高速发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碧水潺潺润山乡

[砥砺奋进的五年] “五个环境”建设为跨越提升注入强大动力

五大项目助力文安发展跨越腾飞
京津冀先进制造业基地崛起京南

环保产业:冲破藩篱谋跨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