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涿鹿现代农业园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时间:2017-06-14 1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使农业产业结构、产业布局更趋合理,农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涿鹿县分三个层次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今年,全县各级农业园区入驻企业共26家,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2家、农业合作社41家,2016年完成各类投资7.098亿元,园区总产值4.66亿元左右,带动4.1万农民增收。

  涿鹿矾山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按照技术高端、装备高端、管理高端、产品高端的要求,重点实施日产1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100万平方米养老休闲度假旅游区、试验3000平方米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等9个项目,投资1.58亿元建设完善集设施农业区、休闲观光区、养老中心区、综合服务区、葡萄种植试验区于一体的特色功能园区,形成“园中园”“园连园”的规模连片效应和旅游景观特色。园区还以科技为支撑和纽带,通过多种模式与科研院校进行对接,建立了农业科技小院,开展了多项农业技术示范。今年,被省农业厅认定为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训教学基地,被河北省农广校评为“农民田间学校”,承担省、市、县组织的各类大型农民培训、观摩活动10余场次,培训县内外新型职业农民500多人次。

  在巩固现有矾山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基础上,涿鹿重点提升辉耀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打造大堡、武家沟和黑山寺3个县级现代农业园区,使整个县域发展成若干个现代农业园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网络菜市场“北方一号”5.0农业产业园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

【年中经济观察】现代服务业 加快发展“挑大梁”

【年中经济观察】农业提升 重农强农护好“基本盘”

首都国企开放日 探寻北京现代沧州工

今年河北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将稳定在98%以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