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今年河北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将稳定在98%以上

时间:2017-05-24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0日全省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工作会议透露,为引领农业绿色发展,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我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将由片面追求高产向更加注重稳产绿色转变。

  种业是农业生产的起点,我省的农作物品种审定过去多以产量为核心指标,片面追求高产,大多数品种需要高水高肥,资源消耗量大。相反,节肥节水节药及适应机械化收获、轻简化栽培的品种少,与绿色发展要求不相适应。今后,我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将在注重稳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节水、节肥、绿色生态、优质安全、特色专用等指标,引导品种选育由主要追求产量性状向追求优质专用等经济性状转变,品种推广由高肥高水向节水节肥转变,种业发展新增量由大田作物向特色优势作物转变。

  按照计划,今年,我省将完成120个农作物品种的省级审定工作,全省将展示示范新品种200个以上,品种更新换代率超过20%,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将稳定在98%以上。

相关新闻:

中国网络菜市场“北方一号”5.0农业产业园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

第十五届中国·雄县包装印刷博览会开幕

河北金租成功发行5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累计向战略行业投放资金

【年中经济观察】农业提升 重农强农护好“基本盘”

河钢中建钢构揭牌成立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