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带上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横行喜马拉雅

时间:2016-09-28 15: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者:赵利山)又一次踏上高原,我早已不满足那些常规的拍摄线路,这次选择了自然环境极端严酷的喜马拉雅山脉——东起喜马拉雅腹地的洛扎县,到世界第三极珠穆朗玛峰,一路向西,直至阿里,来一次横行喜马拉雅山脉,捕捉最极端的自然奇观,关注生活在雪山脚下的人和动物。

由于高原原因,这次我没有携带沉重的拍摄设备,选择了轻装上阵,仅带了一台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和几支镜头。这套轻便的微单设备能给我提供很大的便利性,但是由于拍摄环境非常恶略,临行前我或多或少的还是有一些担心这套相机能不能经得起如此严酷的考验。

 

  珠穆朗玛峰旗云

旗云是一种很难见到的奇观,珠峰旗云更是极其罕见,拍摄这样照片我在寒风中等待了半个小时,开始都是晴空万里的,当峰顶微微泛红时,奇迹开始发生了,平空生气一朵旗云笼罩在峰顶之上,由绯红逐渐变成金色,直到变得耀眼的银光,整个过程的每一瞬间都收入我的相机。拍摄完成后我的手机已经被冻得关机了,而手中一直裸露在寒风中的相机却经住了严酷的考验,这一役正式奠定了我对这台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抵御严寒的信心。

卡久寺

卡久寺隐藏于喜马拉雅山脉腹地,印度洋的暖湿气流可以通过拉康峡谷径直进入,寺庙经常以藏在云雾当中,犹如仙境。潮湿的空气是考验相机和镜头密封性的时候,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出色的防尘防滴溅的功能应付此类问题自然不再话下。

卡久神湖

卡久神湖相传是卡久寺的守护神,神湖周围耸立的山峰是21度母的化身,湖水由于侵泡着森林落叶呈淡淡的茶色,寺庙和拉康镇的饮用水都源于这里。这张照片中,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无论在色彩、对比度、还是丰富的细节记录能力等各方面都达到了让我满意的效果。

纳木错

纳木错不愧被称作神湖,天气总是变幻无常,我多次去纳木错没有一次的感觉是相同的,这次更是领教了它的魅力。早起爬到扎西岛山顶拍摄日出,然而厚厚的乌云笼罩在整个湖面,乌云与湖面被暴雨连接起来,本来以为日出肯定没戏了,就在沮丧的时候湖岸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金色的阳光透过狭窄的云缝投射到了湖面上的雨幕,形成金色雨幕的奇观,美景稍纵即逝,在我拍摄几张照片后金光很快变得暗淡,最终消失。

转湖的朝圣者

2015年是藏历的羊年,按照藏族的习俗每到羊年都要转纳木错神湖朝拜,虽然是秋季,因为纳木错海拔在4700米以上,已经提前进入了冬季,突降的大雪给转湖增添了难度,不过对于朝圣者来说大雪更能提高转湖的福报。对于一台优秀的相机而言,无论可以抵御多么严酷的恶略环境,它的核心竞争力还是成像能力,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约4240万的超高像素给这一切提供了基础,这张作品中朝圣者脸上胡须、凝结的冰碴和雪花等细节都被完美的记录了下来,对整张作品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上图放大截图

江孜

秋天,收获的季节,高原上的农民忙碌并快乐着。拍摄这张照片时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体积小巧的优势被体现了出来,小巧的体积无论对被摄者还是动物都不会有很强的冒犯性,拍摄出的作品很自然。

空母错

初秋,湖边湿地的黄色小花依然绽放,等到深秋这里就会被一片红色所替代,阿妈在田间辛勤劳作。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高像素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作品裁减之后依然可以得到一张像素足够的大图。

上图放大截图

藏马鸡

这是西藏特有的一种可爱的鸟类,在雄色寺藏马鸡与人类形成了非常和谐的关系,由于这里的人们善待野生动物,它们不怕人,会跟人保持很进的距离,让我们能更清晰的观赏到这种神秘的鸟类。

佛塔

这张照片仅此一张,我为了找最好的角度攀爬高高的山坡,然而到达最佳角度的时候光线开始迅速的变化,来不及支三脚架,抬起相机就是一张,当我重新构图的时候那金色的光斑消失了,佛塔也没有了轮廓,检查了照片,完全没有问题,有这一张就足够了。相机进入数码时代后,动态范围这项性能就越来越重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张作品中无论暴露在金色阳光中、还是隐藏在阴暗面中的山体细节,都被原封不动的记录了下来,这都要归功于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高动态范围。

多油村

中尼边境,雪山那边就是尼泊尔。

扎布耶茶卡高原盐湖

那鲜艳的红色会让我联想起火烈鸟,可惜这里看不见。

珠穆朗玛峰星轨,当天凌晨5时我便从大本营的帐篷中爬起,气温已经低达零下十几度,我利用快门线使相机连续30秒曝光,两个多小时的拍摄,这对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后期处理中我选择二百多幅照片堆栈形成如此震撼的图片,画面中竟然还闯入了流星。

此次横行喜马拉雅山脉之旅,不仅是对我身体承受度的一次挑战,更是对相机设备的一次严酷考验,这台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和几支镜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于我在出发之前的那些担忧,事实证明是多余的。而最让我开心的是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不仅圆满的完成了拍摄任务,拍摄了很多画质优秀的作品,还帮我节省了很多体力。

相关新闻:

“微视界”索尼动态影像体验站走进长沙

“微视界”索尼动态影像体验站郑州体验行

河北30个县域特色产业带上半年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