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冀州区:争做农村淘宝项目全省标杆

时间:2016-08-08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万宁、解国龙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笔者在衡水市冀州区获悉,该市率先落地运营的冀州区30个农村淘宝服务站点,从7月1日开始试运营以来,仅一个月时间就取得了骄人成绩:网上总成交额168.33万元,总订单9238单。经阿里巴巴集团认定,在全省已运营的15个县市区中,冀州区建设标准最高。

据了解,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该集团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

冀州区把农村淘宝工作作为政府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成立了农村淘宝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门办公室,依托现有的农业产业化龙头骨干企业,包装冀州土特产品,推动农产品上行,力争把农村淘宝项目打造成全省标杆。

就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户冀州区的那一刻,全区农村青年创业梦想和激情被点燃了。首批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时,全区有2000余人报名,面试现场,人山人海。通过层层把关筛选,30名优秀农村青年脱颖而出,随之建立了30个村淘服务站。该区烟家雾农村淘宝服务站7月份收入超2万元,该站合伙人耿云霞无比激动自豪,充满自信地讲,在这里真正找到了创业舞台。30名首批村淘合伙人异口同声地说,对农村淘宝未来充满信心。

围绕农村淘宝项目,冀州区建设了面积3000余平方米,建设标准全省一流的农村淘宝服务中心,承载培训、会议、办公、洽谈等功能,吸纳普通电商、跨境电商、淘宝大学、微商创业中心、网商协会等入驻,目前已成为衡水市最大的电商孵化中心。同时,配套建设了农村淘宝冀州线上、线下特色馆。线下馆整体设计采取仿古风格,融入冀州历史文化元素,馆中放置“九州鼎之冀鼎”,展出田园棉、周村醋、宫廷剪纸、花丝产品、冀州老酒、永生挂面、荷叶茶、烤鸭蛋、手工布鞋等冀州土特产品,成为打造土特产品牌、扩大销售渠道、提升县域形象的线下平台。在此基础上,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帮助冀州建设农村淘宝线上特色馆,借助网络平台把产品销往全国乃至全球。菜鸟物流与农村淘宝同步落户冀州,实现了农村物流全覆盖,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通了农村物流进出通道。

农村淘宝的进入,进一步深化了冀州区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聚划算、1688代销、速卖通等平台的合作,智慧县域、淘宝大学、跨境电商、阿里旅行、蚂蚁金融、阿里云、阿里医院、阿里政务等项目将逐步在冀州落户。一方面与该区超市、电器、汽车、服装、农资、房产等商家联合,利用农村淘宝平台,确定每月8日、18日、28日开展促销活动;另一方面,与衡水老白干、君乐宝、六个核桃、海尔、格力、保洁、海飞丝、蓝猫等知名品牌合作,让品牌产品下乡。并依托龙头企业,对工、农产品进行包装,通过全国目前开通的15000个村级服务站点以及阿里巴巴的淘宝、天猫、聚划算等平台,打通“上下行”通道,把工农特色产品卖出去。菜鸟物流同步落户冀州,邮件直接送到村,打通了农村的物流通道,为土特产品上行奠定基础,实现了农村物流全覆盖。阿里蚂蚁金融同步下沉冀州农村,可为农户提供1万元至50万元的小额贷款。

目前,冀州已经建立30个村服务站,并计划两年内建立200个村级站点。“一个站如果能带动10个人创业,那么200个站,将来就会带动2000人创业。”冀州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还结合该项目,同步建设了电商孵化中心,搭建起创新创业新平台。

相关新闻:

河北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售电业务向社会资本有序放开

冀中能源河钢集团签协议 河北钢煤两大集团开展合作

第十届河北品牌节将于9月在省会举行

国内油价创年内最大跌幅 河北92号汽油每升降0.18元

滴滴收购优步实现壮举 国美华人金融创变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