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腾讯与河北省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

时间:2015-10-19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6日,腾讯公司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显示,双方将立足河北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发展需求,在互联网领域深入合作。

城市服务连接智慧生活

腾讯公司将借助在社交平台上的优势,为河北省搭建城市服务入口,将政务、民生由线下转移到线上,通过微信与手Q推进河北省在医疗、医保、校园、生活缴费、老龄服务、公益慈善等民生领域的“互联网+”应用,提高网络民生智慧应用水平。

比如将河北省有基础条件的各地市的医疗、社保、交通、户政、交管、出入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政府事务类型的公众号纳入到微信“城市服务”入口,为居民提供更丰富、高效、优质的便民公共服务。

河北省也鼓励各行业应用微信智慧行业解决方案,搭建智慧服务平台,为民众提供智慧商超、社区、客运、旅游等智慧场景。

搭建“互联网+产业”平台

云计算和大数据将带动河北省本地互联网企业发展与产业生态的建立。

借用腾讯公司的云计算能力与技术优势,双方合作建立“互联网+产业平台”,推动河北省云计算建设项目,助力河北省建立大数据共享平台;双方还将共同推进腾讯公司成熟项目、技术、应用、安全等成果融入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培育一批本地化的软件服务和运营企业,探索“互联网+制造业”新模式,谋划实施制造业领域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项目,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体化云服务。河北省政府支持腾讯大燕网、微信支付、互联网金融等项目发展。

合作内容还包括利用腾讯云计算能力,实现基于位置服务、环境应急、污染物扩散趋势模拟等环境管理支撑功能,提升环境管理应对能力,搭建好“互联网+环保”产业平台。

众创空间提供创业全要素

合作双方将依托腾讯开放平台等线上资源和河北省产业集聚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线下资源,选择石家庄市为落地城市,建设腾讯众创空间,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全要素创业生态,提供培训、技术支撑、产品评估等一体化服务。同时,加强互联网线上资源开放,利用腾讯丰富的数据资源和计算能力,带动当地互联网企业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引外资3.28亿美元

平乡县实施电商扶贫项目 贫困村变身“淘宝村”

我省谷子轻简化生产技术全国推广 13个省份应用

原装手机电池均合格 六成多配套电池不达标

追访:雾霾中,哪些地方还在烧秸秆(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