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追访:雾霾中,哪些地方还在烧秸秆(图)

时间:2015-10-19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地理信息局2015年度秋季秸秆禁烧地理信息应急监测火点统计

截至2015年10月15日,监测到的火点统计

追访:雾霾中,哪些地方还在烧秸秆(图)

近日,保定蠡县胡村西南秸秆焚烧现场航拍。省地理信息局提供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曹智、段丽茜

目前,我省秋粮收获基本结束。尽管省市有关部门三令五申禁止焚烧秸秆,但秸秆焚烧的“烽火”还是出现在个别田间地头,对空气造成污染。

10月16日,我省大部笼罩在雾霾之中。其中廊坊市为严重污染,唐山、保定、衡水为重度污染。上午9时,记者从石家庄出发驱车一路向北行驶,无论是在国、省道两侧,还是在高速公路沿线,均发现部分地块有秸秆焚烧过的黑色痕迹。有的地方尽管燃烧范围不大,但是冒出的浓烟很远就能看到。

现场:有些地块玉米秸秆粉碎还田后仍被点燃

16日中午12时多,记者顺着043省道,来到保定市雄县米家务镇仁义庄附近。在该村西侧偏南约1公里处,记者看到一片焚烧秸秆后的田地。

这块约三四亩的玉米地内,铺着一层厚厚的黑灰。从田里没有燃尽的粉碎秸秆可以看出,这里的玉米秸秆已经被粉碎还田,然后才被焚烧,收割机械过后留下的一行行玉米秸秆茬大多已被烧焦。

相关新闻:

中国(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引外资3.28亿美元

平乡县实施电商扶贫项目 贫困村变身“淘宝村”

我省谷子轻简化生产技术全国推广 13个省份应用

原装手机电池均合格 六成多配套电池不达标

沧州划定“五线”规划城市建设 完善城市规划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