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沙河市积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时间:2015-10-13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延飞)今年8月的一天,沙河90后小伙王亚涛坐上驶往省会石家庄的火车,迎接他的是为期两周的培训,作为沙河走出去的河北省创业典型,他开启了自己在全省的创业巡讲之旅。这个1990年出生的腼腆大男孩前年毕业于华北理工大学,他一手创办的沙河市凯亚服装加工厂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带动63人就业,年纪轻轻就实现了自己的人生和社会价值。

像王亚涛这样的草根创业者,沙河市还有很多。免费的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房屋租赁补贴,一项项创业扶持政策让他们信心满满。

去年以来,沙河市受理小额担保贷款210笔,发放金额2400万元,帮助398人实现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051人。

为了铺开创业扶持政策网络,沙河市整合了人社、财政、工商、税务、银行等部门政策文件,创建“一站式”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工商登记、税费减免、融资贷款等服务项目平台,放宽、支持市场主体准入。

沙河市还先后认定沙河市劳动技工学校和创业指导中心两家软硬件较强的机构开展创业培训;先后选派两批培训教师参加人社部创业培训课程师资培训班,为优质高效的创业培训夯实了基础。

为了保证创业培训的有效性,从学员筛选到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全程为创业者提供个性化的创业指导服务。一是培训前让学员填写《学员登记表》,按照学员的学历、经历、知识结构等进行分类,确保每个创业培训班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如对高校毕业生授课更加注重知识结构的完整性和高度的参与性;对下岗失业职工授课强调知识的去理论化,并注重和生活实际相联系。二是确保学员创业计划的形成。每名学员都要结合培训课程完成属于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筛选、修改、完善、规范自己初始的创业想法。三是对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的学员开展个性化的帮扶。符合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可直接申请入驻,享受房租、水电费补贴的同时,创业指导专家全程提供个性化服务。创业项目在创业孵化基地操作性不强的,按条件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解决创业初始资金不足的困难。

今年,为解决创业者初始资金不足的困难,先后采用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沙河市安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河北瑞迪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投资建成了邢台·沙河开发区创业孵化园和沙河市大学生创业园。

当你迈步走进位于沙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学生创业园,眼前会突然一亮,5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宽敞明亮,充满艺术气息,彩绘、艺术玻璃、工艺品、雕塑一个个映入眼帘,充满创意与想象力,就连为创业提供休息、会客的茶水间也布置得如同艺术殿堂,美不胜收。个性化的洽谈室、培训室、活动室、创业孵化工场等设施设备,完美契合大学生创业者这个富有朝气、活力和创意创新的群体,是大学生漫游创业梦想的理想空间。

沙河市现有创业孵化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园总面积近万平方米,可容纳250个创业实体入驻,带动就业人数1207人。

目前仍有2个创业园区正在积极筹建当中。

相关新闻:

衡水银行业掀起金融知识宣传热

农行河北省分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初见成效

农行邢台分行前三季度投放贷款近百亿

河北农信多措并举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固安联社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