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扶持贫困地区农民借助电子商务脱贫

时间:2015-10-06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网石家庄10月5日电(记者白明山)张家口康保县的武军在淘宝上的网店名字叫“现做爆米花”,其实他卖的是一种做莜面窝窝的模具。武军说:“你看,把面团放进去,一压一压就出来了,我没想到能在网上卖东西,还能卖到天南海北。”

武军的爱人正在整理发货清单,厚厚的一摞,谁能想到,在河北贫困地区最为集中的张家口,在张家口最为贫困的坝上地区康保县,在离县城还有20多分钟车程的武军的家,坐在家里,可以把这个小模具销往全国各地。

这得益于武军的头脑。他喜欢钻研,这个模具就是他自己设计的。“当然,离不开县里办的电商培训班,我去上过课,老师教怎么在网上开店,怎么做网页更吸引人,要不然开网店我可不懂。”

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说,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康保县自然基础条件薄弱,区位优势不明显,如何实现贫困地区发展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可能。2014年,随着国家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落户,康保县农村电商发展迎来了新“风口”。

康保县已举办大型集中培训两场,培训人员达400多人次,对全县电商企业进行专场业务培训4期,武军正是这种培训的受益者之一。同时,与阿里巴巴、河北省供销社等多家企业进行对接合作。县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任占杰说,依托供销社在基层广泛的分布点,加上电商平台,为偏远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衣食住行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康保县电子商务的发展是河北构建和推广“互联网+扶贫”机制的一个缩影。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表示,河北省将完善“互联网+扶贫”机制,启动“阿里·河北”扶贫计划,在贫困县优先开通淘宝特色中国县级馆,培育发展“淘宝村”,实现2016年贫困村“一村一网店”建设目标,让贫困群众通过互联网卖产品、搞旅游。

“感谢互联网,没有这个平台,或许我要在张家口市区开个实体店,那我的成本就会陡升。”武军说,“当然,地处康保,如果有更发达的物流,我的发货速度会更快,成本会更低。”

相关新闻:

《购特网》获保定市领导批示:多布点 全覆盖

思文科德:引一流人才 造一流产品

河北省首家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秦皇岛开业

1-8月河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装备制造业增加值比重提高

威县:精准打造平台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