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浙江萧山回应踩烈士铜像拍照:警方已介入调查

时间:2015-10-06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年前的萧山瓜沥大火中,三名消防战士英勇牺牲后被追认为烈士

  前天,有几个年轻人在纪念他们的铜像前留影,可是——

  脚踩消防烈士铜像头顶拍照

  这四个小伙惹了众怒

  战友看到照片后难过落泪,网友纷纷予以谴责,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 华炜

  昨天,不少杭州人的朋友圈被一张照片刷屏了,点开看过后,很多人愤怒地表示,要“人肉”这四个20岁左右的小年轻。

  究竟是什么事引起了众怒呢?

  脚踩烈士铜像头顶拍照

  事情要从在网上扩散开来的这张照片说起。

  这张照片拍摄于前天,地点为杭州萧山瓜沥航坞山烈士铜像纪念广场。纪念广场上立着三座铜像,这三座铜像纪念的是三位年轻的消防官兵尹进良、陈伟和尹智慧。

  2013年,萧山区临港工业园区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在灭火过程中尹进良、陈伟和尹智慧三位消防战士英勇牺牲。事后公安部批准三位为烈士,并授予“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分别追授三位消防战士浙江省、杭州市“人民卫士”荣誉称号。

  从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3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在与烈士铜像合影时,攀爬上了铜像台,有人坐在铜像头部,更有一名男子直接脚踩烈士铜像的头顶。在3名男子的正前方,有一名同龄男子用手机在给3人拍照。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