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思文科德:引一流人才 造一流产品

时间:2015-10-05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销售铁精粉到生产超薄板

思文科德:引一流人才 造一流产品

——强化人才支撑、推进转型升级新探索②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周 远

走进迁安市思文科德薄板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顿时映入眼帘: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监控着各种设备,一条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行着,一个个巨大的冷轧钢卷整装待发。

“现在我们是满负荷生产,平均每月生产7.5万至8万吨,预计年底完成90万吨。”公司总经理诸旭东信心十足地表示,虽然钢铁行业遇到了一定困难,但思文科德生产经营形势还是不错的,“我们生产的是冷轧薄板、镀锡板,并开发出了汽车用钢、家电用钢和焊丝钢等新产品,市场反响很好,提升空间还很大。”

迁安市思文科德薄板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迁安市金岭铁矿,主要经营铁精粉等。2011年,董事长李民经过充分调研考察和市场论证,立足企业优势,瞄准前沿技术,成立了思文科德薄板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引进了国内最前沿的连续式、短流程铸轧硅钢生产技术和镀锡板生产工艺,于2013年底投产。去年,该公司超薄冷轧薄板、超薄镀锡板等产品产量达60余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6亿多元。

一家民营企业,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转型升级的良好效果?

李民说:“企业要向高端市场发展,引进高新技术设备,生产高端产品,必须有相应的人才来支撑。我们走的是一条科技兴企、人才兴企之路,关键在于敢于大手笔引进、放手使用高端人才。”

算大账,舍得大手笔投入

设立院士工作站,腾出专门办公空间,方便院士及其团队开展工作;建起专家楼,为专家提供高标准公寓、餐厅,给他们营造家一般的温暖——在思文科德,高端人才受到特别优待。

“人才是企业的宝。”李民说,这几年来,他几乎都在外面跑,除去洽谈项目,寻觅、招揽高端人才占去了很大一部分精力,但也取得了明显效果。

据介绍,思文科德先后从国内著名钢铁企业引进了20多名高管、高级技术人才;2012年,企业先后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殷国茂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同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开展了产学研合作。

迁安这样一个地方,思文科德这样一家民营企业,究竟用什么来打动高端人才呢?

相关新闻:

河北省首家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秦皇岛开业

1-8月河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装备制造业增加值比重提高

威县:精准打造平台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图)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党建要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

葫芦峪现代农业产业园(下):“可复制”催生发展“裂变”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