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衡水市企业在办公室就可完成行政许可申报

时间:2013-07-29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质监系统以“工作智能化、流程网络化、服务高速化、管理标准化”为抓手,建设信息化、智能化质监,与企业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项目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审批,企业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就可以完成行政许可申报工作,审核信息也将全部实现网上流转,工作全过程信息不落地,全部实现无纸化办公。

  全面启用工业企业产品信息管理系统。企业可以登录工业企业产品信息管理系统,随时掌握监管部门对本企业监管的工作要求和对本企业进行监管的情况,企业也可以在网络上自主地完成原来由监管部门登门实施或定期向监管部门报送的一些工作,方便了企业,同时也提高监管工作效率。

  大力压缩公文流转时限,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大提速。《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工作,从受理到作出是否准予许可,由原来法定的60个工作日压缩到22个工作日;颁发许可证证书,由法定10个工作日减为2个工作日;申办组织机构代码业务,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改为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结;企业新安装特种设备,自报检之日起,1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现场检验并出具检验报告,颁发使用登记证。

  该局将标准化建设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移植到自动化办公系统,用信息化手段巩固提升标准化工作成果,使标准化管理工作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实现了单位内部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大大地提高了机关标准化管理的效果,提高了内部管理质量。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安监局公布15项行政许可项目

河北规定: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结“零超时”

河北安监系统取消3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

河北省质监局取消9项行政许可项目

河北将清理五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违规收费行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