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从“一张白纸”到被行业瞩目

时间:2012-10-18 0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一张白纸”到被行业瞩目

技术创新促开滦煤化工三年巨变

日前从开滦集团传出消息,其甲醇汽油技术已推进到产业化运作的实质性阶段。从“一张白纸”到拥有22项专利,其中5项已获国家专利局授权,并初步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化工核心技术体系,开滦在短短3年内依靠技术创新实现了在煤化工产业里的大发展。

“三年来,开滦煤化工研发中心坚持两条路径搞研发,一条是为现有产业服务的工艺改进,另一条是为产业链延伸服务的产品研发。”开滦集团副总工程师、开滦煤化工研发中心主任房承宣介绍说,目前研发中心已建成了煤炭转化、精细化工、新材料、清洁能源、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5个研究室。

据介绍,开滦不仅形成了可以生产30多种产品的煤化工产业链,开始向新材料和精细化工延伸,而其煤化工产品很快将由现在的30多种增加到70多种。

据了解,目前开滦拥有五大煤化工园区、八个煤化工公司,是我省焦炭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长的独立煤化工企业,园区循环经济综合利用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笔者了解到,开滦煤化工专利战略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煤化工园区产业循环链接及能源高效综合利用、污水系统深度处理技术、节水和中水回用关键技术等研究与示范应用成果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1年,开滦煤化工产业收入已经超过160亿元。

因技术创新下的煤化工产业的崛起,开滦股份被业界评为2012中国化工企业最具成长性百强企业。

相关新闻:

去产能,人往哪里去——开滦集团创新劳动用工模式

开滦改革转型战困境

开滦应对煤炭业困局:苦练内功,紧盯市场谋升级

开滦应对煤炭业困局:适应新常态 深化改革不停步

开滦王进东:井下走出的“乌金蓝领工程”首席讲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