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中石油海上应急中心参加北疆水域海上综合搜救演习

时间:2017-09-21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救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洗消。杨军 摄 直升机转移伤员。杨军 摄

  ; line-height: 28px;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Arial, tahoma; font-size: 16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海上综合应急演练。杨军 摄 紧急救治。杨军 摄

  演习在天津港北港池水域举行。演习模拟一艘船舶在北港池水域发生火灾,事故船在自救的同时,发出求救信号。北疆海事局接警后,立即协调各方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同时,无人机抵达近事故水域上空进行侦察。

  演习演练了拖带、消防、人员落水搜救、甲板紧急救护、直升机转移、布放围油栏清污回收、扫测、探测及布放应急标等应急科目。演习前还进行了船舶编队展示。

  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此次派出的“中油应急103船”参加了搜寻救助落水人员、甲板紧急医疗救护、配合直升机转移伤员等科目演练。接警后,“中油应急103船”紧急到达事故水域,展开对落水人员的高速搜索,发现并救起一名落水人员。经初步检查发现,该获救人员意识模糊,有头晕恶心等症状,随即对伤员进行了吸氧和心肺复苏救治。随后,“中油应急103船”报告给现场指挥,紧急联系直升机转移伤员。最终待命的直升机紧急降落“103船”甲板,救起并转移伤员离开。

  据介绍,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成立于2006年12月10日,主要负责渤海湾海上及陆上水域等勘探开发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日常预防工作。自成立以来,海上应急中心成功执行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浒苔打捞等应急抢险任务41次,在保障中国石油海上安全生产的同时,彰显了中国石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相关新闻:

高层建筑起火如何救援?实战演练正在进行中……

轿车街头自燃过火面积5平方米 石家庄消防紧急补救

沧州再现深井“吃”人事件 老人落井不幸身亡

峰峰有支义务救援队 昼夜奔波有求必应

邯郸一七旬老人水渠边捡拾瓶子不慎命殒河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