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邢台积极推进计划生育“多证合一”服务管理模式

时间:2017-09-09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全省计划生育“多证合一”现场会在邢台召开。记者获悉,计划生育“多证合一”服务模式在全市已全面推开。简化了办事手续,优化了流程,市民接受计划生育服务更方便快捷。

“多证合一”现场发布会。刘杨 摄

  依托邢台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系统,建立“多证合一”信息平台,将“多证合一”信息平台与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系统无缝对接,群众在任何一个服务管理系统办理事项、接受服务时提交的基本信息和证件资料,自动通过“多证合一”信息平台推送到其他服务管理系统,实现卫生计生多个机构相互之间的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这一模式的推出有效避免了群众在办理各种事项时信息重复录入和证件材料重复提供,保证了基础信息的高效采集、有效归集和充分运用。

  免费发放服务卡,实现一卡多能、精准服务。群众在乡镇计生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机构、产科医院等任何一个窗口第一次采集信息、接受服务后,免费领取一张计生妇幼服务卡,群众可持卡办理生育登记以及参加孕期检查、分娩登记、生殖健康检查、叶酸领取、儿童保健等系列服务,不需要再次携带有关证件。

  开通手机客户端,实现手机办理、便捷服务。为丰富“多证合一”内涵,进一步方便群众,邢台市开通了手机客户服务端,目前已注册5509人,使群众办理事项、接受服务更加便捷,同时有效避免了群众因工作生活的繁忙而错失服务时机,深受群众好评。

  信息化“多证合一”服务管理模式有效解决了以往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对政策知晓率低、一次性办结率低等问题,使卫生计生部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相关新闻:

大厂:全面落实奖扶政策 打造和谐惠民计生

河北:新建小区要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石家庄裕华区:党员“一人一岗” 服务群众“零距离”

河北:11个专项提升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

办事“足不出户” 河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