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济客运专线全线“电通”

时间:2017-09-09 1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石家庄9月7日电(齐中熙、米垚)7日,随着最后一面直流开关柜顺利合闸,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石济客运专线全线接触网成功带电,实现“电通”目标,全线牵引供电系统带电运行,为后续各系统调试和综合联调提供了电力保障。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项目负责人介绍,石济客专在施工中推广使用了“接触网腕臂数控预配平台”和“接触网吊弦数控预配平台”等发明专利,采用了激光测量技术,提高了接触网预配精度,优化了牵引供电系统的整体性能,为保障牵引供电系统更稳定可靠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石济客运专线西起河北石家庄市,途经衡水、沧州和山东德州,东至山东济南市,线路全长323.1公里,共设车站11座,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后,石家庄至济南的出行时间将大大缩短。石济客专连接了京广高铁和京沪高铁两大干线,山东省与京津冀的联系将得到有效加强。

相关新闻:

张承高客运营三个月 两地往返时间减少近一半

孟村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运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劳动保障 守法诚信】
保定龙源电气公司:维护职工权益 营

石家庄—伊尔库茨克首班客座率达到100%

高速交警衡水大队对两家客运企业开出四张大额罚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