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他们》第三期
脊髓损伤患者有话说:“YES WE CAN”!

时间:2017-09-09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这样一群人,虽然身体残缺,但通过努力,让人生变得多彩;

  有这样一群人,虽然与轮椅为伴,但通过拼搏,勇敢追求梦想。

  他们,勇敢、坚强、乐观、阳光;他们,努力、拼搏、善良、无畏。

  关注脊髓损伤患者,关注本期《他们》……

河北“希望之家”的脊髓损伤伤友。 郭云民 摄 河北“希望之家”合影。 郭云民 摄

  她,立志要做自食其力的微笑天使,笑容在她的脸上,不仅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坚毅的态度;他,由于意外导致脊椎损伤,曾经想过放弃自己,但最终还是选择用“半条命”书写新的人生;她和他,丁玉坤和房冲,一对轮椅夫妻、重残伉俪,他们身体残缺,但是梦想不残缺,他们通过实际行动,证明残疾人不仅能自食其力,还能为社会服务。

  据了解,脊髓损伤者是肢体残疾患者中最为痛苦的一部分群体,我国大陆地区约有100余万名脊髓损伤伤友。有数据统计,我国每年的道路交通伤害达50万起,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约有450起高空坠落事故。一个个惊人的数据告诉我们,脊髓损伤患者总人数在持续增加。

河北“希望之家”的脊髓损伤伤友参观河北博物院展览。 郭云民 摄

河北“希望之家”的脊髓损伤伤友参观河北博物院展览。 郭云民 摄

河北“希望之家”的脊髓损伤伤友参观河北博物院。 郭云民 摄

  面对如此庞大的重残群体,这对轮椅夫妻和小伙伴建立起了“河北省希望之家”,帮助脊髓损伤伤友减轻病痛对身体和心理造成的伤害,树立健康良好的积极心态及独立生活的基本技能。在“希望之家”中,很多都是后天残疾的,大家聚在一起,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9月5日“国际脊髓损伤日”到来前夕,这对夫妻带着“希望之家”的伤友们“走”上街头,感受生活的美好。

  不少脊髓损伤的伤友走出阴霾后,都能够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尽管身体残缺,但他们仍然希望能为社会尽一份力量。在此,他们有话要说……

河北“希望之家”的脊髓损伤伤友走出家门,感受生活的美好。 郭云民 摄 挥手致意,对生活充满希望。 郭云民 摄

  “我希望所有的健全人朋友,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有可能一场车祸、一次摔伤,就会造成脊椎损伤,余生就将会在轮椅上度过。”2004年7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了房冲脊椎粉碎性骨折,双下肢瘫痪,从此,他终日与轮椅为伴。有了这样的切身经历,房冲对“平安是福”有着更加深刻的体会。

  现年26岁的甘露,16岁时意外受伤,导致脊髓损伤,直到30岁才走出家门、重返社会。因此,他希望更多的残障人士能够早日走出家门,“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省会石家庄的这些无障碍设施越来越完善和齐全了,希望广大的残障人士都能走出家门,将无障碍设施充分利用起来。当你走出来,才会发现,其实我们很幸福。”

  “我们不需要健全人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只是希望他们能够了解我们、认识我们。尽管我们坐在轮椅上,但我们是跟大家一样的,可以跟大家一样生活,一样为社会服务。”“希望之家”负责人丁玉坤表示,成立该组织的初衷,就是希望所有的脊髓损伤伤友能够走出家门、重拾信心、重返社会。

  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着“YES WE CAN”!

  节目策划:房淑婧

  拍摄制作:张欣 孙向向

  摄影支持:郭云民

相关新闻:

【好人365】姬建辉:轮椅上的播爱使者

【正在直播】开学进行时:“小豆包”上学啦!

速来围观!近60家媒体齐聚邢台 听听他们怎么说

港城有支希望救援队 他们大多是90后

石家庄爱心企业看望井陉残疾老哥俩 明年他们还想在荒滩植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