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廊坊市安次区出重拳打击传销 连夜端掉多个窝点

时间:2017-09-05 13: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警方抓获躲藏在庄稼地里的非法传销人员。庞博供图
警方抓获非法传销人员。庞博供图

  9月1日晚,廊坊市安次区多部门联合集中行动,对辖区内多个传销窝点进行依法取缔,共抓获非法传销人员23名,并于次日凌晨端掉传销窝点4处,抓获人员中刑事拘留2名,治安拘留2名,解救山东籍被困大学生3名,连夜联系家长迅速来廊坊接孩子回家。

  “感谢你们解救了我,要不然我就陷入传销的泥潭了。”在行动中被解救的山东籍大学生赵某某热泪盈眶地向执法人员道谢。“在QQ交友群里认识了一个女孩,邀请我到廊坊游玩,结果就把我骗进了传销组织。”据赵某某介绍,他今年22岁,6月份大学毕业后去了北京工作,闲暇时喜欢上网聊天,偶然加入了一个QQ交友群,其中一个女孩很热情地跟他聊天,还发了照片,并邀请他来廊坊玩。8月18日晚,他如约来廊坊见“网友”,然而“女网友”并没有出现,他却被“女网友”的“闺蜜”等人骗入了传销组织。

  赵某某被传销组织控制当晚,便被没收了衣物、手机等物品,并陷入全天候监视。半个月以来,每天会有不同的传销人员给他讲课,并定期考试,考试不合格就打他,还强行用他的手机从支付平台转走了3000元钱……种种遭遇让赵某某身心受到极大伤害,被解救后赵某某终于脱离了“噩梦”。

  具体工作中,安次区强化组织领导,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区公安分局、区政府督查室、区工商局“一把手”为副组长,区工商局、区公安分局、区委宣传部等17个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安次区打击传销行动领导小组。组建了由13名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干警和5名区工商局执法人员组成的“安次区打击非法传销中队”,专职从事打击传销活动,端窝点、救人质、做宣传。同时,把接收举报和巡查相结合,不间断对村街、野外树林进行巡查,定期排查固定传销窝点,白天对野外聚集窝点进行掏窝点行动,夜间突击检查传销人员住宿场所。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报纸、广播,印制公开信、打传公告,制作宣传U盘,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等,广泛宣传打击传销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同时,实施打击传销全覆盖教育,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队,集中开展“进外地人员集中居住区、农村,进社区(村)、城乡结合部,进市场、超市,进车站,进住户”等重点区域“五进”活动,特别针对老人、新毕业大学生等群体,点对点、面对面开展防范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打击防范传销的浓厚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安次区共开展打击行动56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取缔固定传销窝点82个、固定课堂5处、野外聚集窝点8个,遣散1375人,解救人员218人,立案5起,刑拘16人,治安拘留2人。接到传销举报9件,处置率100%。

相关新闻:

安次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长篇通讯《“拆掉围墙 八面来风”》

大货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 廊坊消防成功解救被困男子

廊坊:果树生物防治新技术效果显著 每亩增收两千元

廊坊运河风情体验区联盟走进浙大“充电”

廊坊:精彩教育活动丰富“开学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