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廊坊运河风情体验区联盟走进浙大“充电”

时间:2017-09-03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浙江大学教授授课。香河旅游局 供图

  近日,由廊坊市旅游委和香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队,香河县旅游局牵头组织廊坊运河风情体验区联盟成员单位、香河县美丽乡村办公室、农业局、重点镇村和旅游企业等近30人,走进浙江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乡村旅游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是香河县乡村旅游发展的关键节点和全域旅游向纵深推进重要拐点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恰逢由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组成的廊坊运河风情体验区联盟在香河成立。对此,香河县主动作为,香河县旅游局率先发挥首届联盟主席的职能作用,将本次培训活动的参与范围由本县扩展至联盟成员,实践廊坊运河风情体验区联盟抱团取暖、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的宗旨。

  培训班现场。香河旅游局 供图

  在南京农业大学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听取了中国民俗学会中国餐饮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茶叶学会茶艺专业委员会等专家的精彩论述。专家们通过系统的讲解乡村旅游发展脉络、乡村旅游吸引力的打造以及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让大家从理论上对乡村旅游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学员交流提问。香河旅游局 供图

  在浙江大学,浙江省县域旅游顾问、浙江大学旅游系副教授、博士黄浏英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精彩演讲。她从千岛湖全域旅游的创建,到西溪湿地的品牌创建、莫干山的发展与壮大,精彩的讲解让大家明白了做好乡村旅游绝不仅仅是打造硬件,更重要的是打造旅游生态和文化生态。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分析,让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员们直呼“过瘾”。

  让香河旅游走进高校去“充电”,是香河县解放思想实现旅游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香河县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面向京津、放大优势、突出特色,着力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体系,创响“运河驿站,荷香香河”旅游品牌,将美丽幸福新香河创建成为京津周边独具魅力、功能完善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相关新闻:

大货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 廊坊消防成功解救被困男子

廊坊市安次区出重拳打击传销 连夜端掉多个窝点

廊坊:果树生物防治新技术效果显著 每亩增收两千元

廊坊:精彩教育活动丰富“开学季”

廊坊市发布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