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承德市举行研学旅游深化体验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7-09-05 1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研学旅游深化体验教育推进会。记者 张建国 摄

  4日上午,由承德市教育局和博大未名乐航教育集团主办,承德市学信素质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承德市研学旅游深化体验教育推进会在双滦区举行,来自承德各县、市、区及市直属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和唐山、邯郸等市的教育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11个部委《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教基一[2016]8号)和《承德市中小学生体验教育实施方案》(承教政体[2017]03号)及《承德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承教政体[2017]53号)文件精神,总结承德市2017年体验教育开展情况,交流创建体验教育示范区工作经验,加快体验教育成果转化进程。

滦平县介绍研学旅游经验。记者 张建国 摄
营子区逸夫实验小学介绍研学旅游经验。记者 张建国 摄
营子区逸夫实验小学学生左小冉介绍自己参加研学旅游感悟。记者 张建国 摄

  会上,来自滦平县第二小学教师代表孙艳芬、营子区逸夫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左小冉等就研学旅游做了经验交流。

  据承德市教育局局长王国维介绍,2016年底承德市积极争取北京大学及全国生态体验教育学术委员会选择承德作为基地,在全省率先将研学旅行纳入“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计划中。截至目前,已组织全市50多所学校,1.5万余名学生参与体验教育实践课,已初步形成具有鲜明承德特色的参考标准、学生社团、课程设置,为承德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

相关新闻: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国际康养旅游中心 打造“旅游+医疗”新模式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冷涡来袭 21日河北中北部强对流天气 承德 唐山 秦皇岛中到大雨

干货满满!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所有信息都在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