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秦皇岛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9月起正式实施

时间:2017-08-31 15: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人口不断集中,市民对环境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噪声污染问题逐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8月30日上午,记者从《秦皇岛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秦皇岛市环境保护领域的首部地方性法规《秦皇岛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

  此《条例》针对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中规划、预防工作滞后的问题,工业噪声的问题,海域船舶进出港扰民等交通噪声污染的问题和社会生活噪声中群众反应强烈、矛盾突出的问题等作出了规范。其中,社会生活噪声问题,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噪声投诉中占比居高不下。为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在《秦皇岛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制定过程中,专门设定了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章节,针对不同情况,做出了一系列具体规定。

  《秦皇岛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的颁布实施,旨在进一步明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方面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职责和任务,持续强化环境噪声监管和执法力度,切实发挥社区和居民自治组织在社会生活噪声管理中的作用,有效化解噪声污染引发的各类矛盾,为防治环境噪声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创建文明和谐的美丽港城,提供法律保障。

相关新闻:

【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秦皇岛下平山康养公园

冷涡来袭 21日河北中北部强对流天气 承德 唐山 秦皇岛中到大雨

第二届旅发大会即将结束 全域旅游魅力何在?

向着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奋勇前行

河北秦皇岛将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