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中医学术界深入开展向国医大师学习活动

时间:2017-08-29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弘扬悬壶济世、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传承好“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学术思想与实践经验,积极发挥中医药在医改中优势和作用,8月26日上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河北省针灸学会联合举办向“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和京津冀中西结合河北论坛(2017)。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国医大师李佃贵,全国名中医姚希贤、刘亚娴、刘启泉,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副会长李志军教授以及京津冀三地中医、中西医结合、针灸界的会员约6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活动现场。 周文平摄

  会议宣读了向“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学习的倡议书,会议号召全省中医药工作者要以“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为榜样,进一步弘扬大医精诚的医德医风,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一是要认真学习“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矢志岐黄、孜孜以求的信念,发扬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医德医风;二是要学习他们博古通今、融会贯通的思想,传承好“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的学术思想与实践经验;三是学习他们目标高远、锲而不舍的精神,在中医药工作中抓住医改机遇、乘势而为、勇于担当。四是学习他们善于创新、严谨治学的态度,在中医传承教育中做到无私育人、甘为人梯。

京津冀三地中医、中西医结合、针灸界的会员参与本次活动。 周文平摄

  会议现场,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刘彦红副局长向荣获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中医药系统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向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学习活动;二是站位全局,深入做好中医药法宣传贯彻工作;三是创新思维,努力探索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新格局。她要求全省中医药系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京津冀中西结合发展平台,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极推动河北省中医药事业加快发展。

  河北省科协郑丽萍副主席号召全省广大医药卫生科技工作者要学习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4位老专家虚怀若谷的品格和精修术业的态度,胸怀悬壶济世的理想,秉持大医精诚的精神,努力开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健康河北作出新贡献。

大会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国医大师赠送荣誉匾牌。 周文平摄

  随后,大会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赠送了荣誉匾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及中医学术界代表还参加了“京津冀中西结合河北论坛”,就深刻学习“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先进事迹、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推动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内容展开讨论。据悉,此次论坛是第三站,前两站已分别在北京、天津召开,该系列论坛的召开对于推动三地中医药、中西医结合、针灸事业的共同发展做出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河北各界引强烈反响

河北省提高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
应急生活救助每人每天不低

揭秘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主会场——荣盛康旅阿尔卡迪亚国际海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