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衡水举办数字化消防培训公益展 构筑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7-08-23 14: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VR消防虚拟体验火灾现场。邢梅智 摄
记者体验各类灭火器扑救火灾方法。张千 摄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8月22日,由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天津五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称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数字化消防培训公益巡展”活动在衡水市桃城区广厦上城举行。

  本次巡展以PT安防展板宣传、模拟119报警系统、常备消防器材展示等为主要内容,采用移动展牌和VR虚拟体验技术,实现了消防知识科普与前沿视觉体验科技的完美结合。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广厦上城的保安对记者说,“这次消防安全巡展活动不仅为我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还可以让我们现场体验到产品,真是太有用了”。在消防装备器材演示区,模拟119报警系统、VR消防虚拟体验系统、消防灭火模拟系统、厨房油锅模拟灭火系统等消防模拟系统吸引了大量群众参观,河北省“最美退伍兵”、天津五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称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辉一一介绍消防模拟系统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各类灭火器扑救火灾方法,指导群众进行学习,让群众直观感受火灾的危害和防范火灾的必要性,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全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着重于解决人们初遇火灾时的恐惧心理,培训人们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时机和技巧,熟悉常见灭火、逃生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普及范围,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相关新闻:

衡水:扎实开展多项民生工程 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石家庄一奥迪轿车街头起火 车头被烧面目全非

致敬老兵 衡水车务段全力保障退伍官兵返程畅通

高层建筑起火如何救援?实战演练正在进行中……

秦皇岛:消防宣传进军训 师生齐学防火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