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17县市入选2017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时间:2017-08-23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商务部最新公布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名单,河北17县市被列入这项重磅示范,每县将获国家财政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还有一大波政策、人才、金融扶持……河北这17个地儿的农户有福啦!快看有你家乡吗?

  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名单

  (河北17个)

  阳原县

  丰宁满族自治县

  隆化县

  涞源县

  沽源县

  张北县

  尚义县

  平泉市

  平山县

  涞水县

  饶阳县

  临城县

  巨鹿县

  威 县

  宣化县

  魏 县

  大名县

  ●每县将获2000万元资金支持

  据介绍,每个示范县将获国家财政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示范期为2年。

  这些专项资金将被用于县、乡、村级物流体系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电商服务站、品牌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电商培训等。

  7月中旬,入选的示范县已先获得中央资金1500万元,验收合格后将再拨付500万元。

  ●还有一大波政策、人才、金融等扶持

  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这些示范县还能享受到很多政策、人才、金融等方面的扶持。

  >>加大培训工作力度

  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工作的组织指导,依托现有培训项目和各类培训资源,对机关、企业、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等进行电子商务政策、理论、运营、操作等方面的培训。

  有条件的地区要建立专业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和师资队伍,培养农村电子商务人才。

  引导具有实践经验的电子商务从业者返乡创业,鼓励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到农村发展,培养和带动一批农村创业人员。

  >>加大财税支持力度

  加大对农村电子商务在基础设施提升、公共平台运营、公共服务补助、政府购买服务、人才引进培养、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扶持力度,采取以奖代补、专项补助等多种形式,统筹安排服务业、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专项资金,推进农村电子商务配套设施建设。

  对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或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可按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积极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和电子发票应用。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鼓励各类金融机构研发适合农村特点、满足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

  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对电子商务创业的支持力度,结合“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设计“青”字号电商创业金融服务项目,在授信额度、利率优惠等方面重点向电子商务创业青年倾斜。

  鼓励保险机构开发适用于农村电子商务的产品,通过互联网为客户提供信息咨询、网上投保、承保等保险业务。

  >>加大用地支持力度

  鼓励各县(市、区)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的情况下,利用空置厂房、仓储用房等存量房产帮助企业发展电子商务,优先保障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的电子商务龙头企业扩大经营和重大电子商务项目的用地供应。

  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在一系列政策资金支持下,为当地农户带来重大利好的同时,对全省各地也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利在每个河北人!(国家商务部网站、新华网、河北省政府网站)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河北各界引强烈反响

河北省提高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
应急生活救助每人每天不低

揭秘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主会场——荣盛康旅阿尔卡迪亚国际海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