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创城典型】廊坊:学雷锋志愿服务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

时间:2017-08-14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记者 王成应 摄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近段时间以来,在廊坊市的各大街道和城乡社区等重点部位,广大志愿者正在有声有色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志愿服务,如鲜花装点着生活,如繁星点亮着夜空,成为廊坊市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志愿服务提升市民获得感

  “服务站还可以免费充电,真的太方便了!”8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位于廊坊市新华路时代广场东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记者看到家住该市阳光逸墅小区的王艳女士正坐在服务站里给手机充电。她告诉记者,由于头一天晚上忘了给手机充电,11日早上9点多钟骑车去超市买菜时,手机突然没电了,她正好从服务站经过,看到可以免费充电,于是就在服务站里充了电。“自从廊坊建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百姓提供了很多帮助。我觉得,现在的廊坊市民特别有礼貌,文明素质提高了。原来在街上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甚至有的‘不等灯’,通过学雷锋志愿者的引导,市民都自觉‘等灯’了。廊坊市区的街面环境也特别好,作为廊坊市民感到特别满足。”她说。

  不只是可以给手机免费充电,在服务站里记者看到,还配置了急救药品、雨伞、打气筒、饮水机等,过往行人口渴了有水喝,下雨了有伞用,有突发疾病时还可领取急救药品,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志愿服务站的便捷服务。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廊坊市大胆创新思路,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创造性地在市区建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4050”志愿者驻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弘扬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大货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 廊坊消防成功解救被困男子

廊坊市安次区出重拳打击传销 连夜端掉多个窝点

廊坊:果树生物防治新技术效果显著 每亩增收两千元

廊坊运河风情体验区联盟走进浙大“充电”

廊坊:精彩教育活动丰富“开学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