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20岁小伙儿连救3名溺水少年

时间:2017-08-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6日16时30分左右,太阳白花花地烤着大地。沧县李天木乡自来屯村20岁的滕越在自家的烧烤店里热得没办法休息,想出去透透气儿。刚走出屋子,就听到远处的捷地减河里传来小男孩大声的呼救声。滕越来不及多想,跑过去直接跳入两米多深的河水中,先后奋力将三个孩子救上了岸。

  昨天,记者采访了充满阳光的小伙子滕越,他给记者讲述了当天的经过。20岁的滕越在离沧县捷地减河20多米远的地方开了一家烧烤店,当天16时多,天气非常闷热。滕越躺在店里的床铺上歇着,但是店里太热,他怎么也睡不着,就想出去溜达会儿。他刚走出店门,就听到远处传来喊“救命”的声音。

  滕越往河里看去,远远地看到几个小脑袋露在水面上,身子直扑腾。滕越来不及回店里拿电话招呼别人,直接往河边跑去。

  滕越看到河里有三个男孩,岸上一个人也没有。他把上衣脱下来扔到岸上,直接跳到水中。离岸边三四米远的水中有一个男孩,滕越先游到他身边,把他推到水浅的地方。等男孩站稳,滕越马上转回去救其他人。

  此时,另外两个男孩都已经到了河中间,河水正往一个男孩的嘴里“咕咚咕咚”地灌。滕越快速游到他身边,男孩一把抱住滕越,使劲儿勒住他的脖子往下摁。十二三岁的半大小子,力气大得惊人,滕越被他勒得喘不上气。

  滕越使出浑身的力气挣脱开,在后面推男孩的臀部和双脚,把他推到岸上。

  此时的滕越已经累得没了力气,突然听到岸边站着的第一个被救上来男孩焦急的声音:“快救那个,他不会游泳,他快不行了!”滕越立刻又跳到河中,河中只剩男孩脑袋露在外面,只见他两手直扑腾,直勾勾地瞪着眼,只会“狗刨”的滕越拼力把他推到岸边。

  三个男孩都得救了!被救的男孩告诉滕越,他们都是军马站村的。稍后,缓过神儿来的三个男孩骑上电动车走了。

  当天18时30分,三个孩子的家人提着牛奶、水果找到滕越家,连连向他表示感谢。

  滕越告诉记者,父母知道他救人的事,特别支持他。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他还会这样做。

相关新闻:

沧州再现深井“吃”人事件 老人落井不幸身亡

广西小伙误入传销逃跑受伤 高速志愿者救助脱险

沧州市启动打击取缔非法传销专项行动

沧州:在四个方面聚焦发力做好创城工作

河北沧州19岁小伙救起3名溺水男孩受赞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