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沧州19岁小伙救起3名溺水男孩受赞誉

时间:2017-08-11 2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石家庄8月10日电(记者高博、李继伟)河北沧州19岁的小伙滕传奎,只身一人从3米深的河中救起3名溺水男孩,人们纷纷点赞:“这小伙子太勇敢了。”

  记者见到河北沧县自来屯村的19岁滕传奎,乍看起来比较痩弱:1.7米的个头不到50公斤。他介绍了跳进3米深水成功救起3名落水少年的经过。

  8月6日下午,滕传奎路过本县捷地减河时,听到了一阵阵呼救声。他寻着声响跑去,只见河水中,3名落水者起起落落,正在拼命挣扎。

  见此情景,滕传奎先是“脑袋一蒙”,继而他一边大声喊“救人啊,有人淹着了!”一边跳进深水里。一个落水者离河岸较近,滕传奎游过去,用力把他推上了河岸。

  这时,第二个落水者已被卷到河中心,情况十分危急。滕传奎马上返身去救,落水男孩一把死死搂住了腾传奎的脖子。滕传奎连呛了几口河水,他憋着气用力掰开男孩的手指,头手并用把落水男孩托出水面。

  把第二名男孩救出,滕传奎已筋疲力尽,瘫在河坡上喘着粗气。这时,第三个男孩在深水处已经没力气挣扎了。“再拼一下,一定救出来!”滕传奎第三次跳入水中。为避免再次被落水者扭住,他绕到了男孩身后,紧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拱着男孩上了岸。

  回想救人那一刻,腾传奎说,自己游泳技术并不高,也没有水中救人的经验,只是之前在学校课堂上学习过相关知识,“在水里救人的时候,每推一下,身体就要被反冲力压着没入水中一次,上来吸气都吸不满,肺像要炸开一样。”后来他才得知河水有3米深,“虽有些后怕,但再有这样的事还是会第一时间冲上去救人!”

  腾传奎深水勇救3名溺水男孩的事迹,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沧州市有关部门授予腾传奎“沧州市文明市民”“沧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向腾传奎学习。

相关新闻:

沧州再现深井“吃”人事件 老人落井不幸身亡

明后两天 河北北部降水出没

河北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定了!河北12地被委以重任,你家乡将变成这样……

司机朋友 您有一封新增测速点的通知 请查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