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沧州:在四个方面聚焦发力做好创城工作

时间:2017-08-14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主次干道、小街小巷里处处可见的精神文明标语,已经成为沧州市街头的一种风景。

  沧州“创城”工作起步晚、基础差、短板多、任务重。今年以来,沧州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原则,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在四个方面“聚焦发力”,做好创城工作。

  在落实责任上聚焦发力。按照“网格化”创建机制,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责任”要求,按照经纬度坐标定位,把任务、要求、问题落到具体人头上。各部门“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谋划在一线、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真正实现问题发现无遗漏、工作治理无死角、条块监管全覆盖。

  在补齐短板上聚焦发力。对照《2017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公益宣传、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整治等进行“回头看”,狠抓提档升级;对冒烟烧烤、占道经营、店外摆放、违章棚亭、广告牌匾等进行再查清,严防死灰复燃;对城中村卫生“脏”、农贸市场秩序“乱”、城乡结合部环境“差”等短板问题“出重拳”,限时解决。

  在严格对标上聚焦发力。对照第三方模拟测评结果,精准对标国家标准,扎扎实实做好街道、商场、学校、社区、城中村、服务窗口等基层单位、关键部位、重点环节的创建提升工作,对于重点部位组织多部门联手攻坚、做到“硬件”过得硬,“软件”不丢分。

  在督导检查上聚焦发力。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导向,邀请群众代表、新闻媒体,与七个督导组一起,按照国家标准、人民满意、群众诉求三者缺一不可来衡量,对重要任务、重点部位进行多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发放《督办卡》,限期进行整改,对逾期不能整改达标的,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我说创城新变化】保定150辆行业三轮车更新上岗 助力创城

【我说创城新变化】石市裕华区城管局拆除违法建筑 还居民公共空

“晒创城新变化”来晒晒你身边的创城文明新变化

沧州再现深井“吃”人事件 老人落井不幸身亡

人车出行更规矩 任丘市创建文明城市全民参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