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旅客突发心脏病,急! 列车员及时救助, 安!

时间:2017-07-31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暂时得以缓解的旅客。

  “车长,2号车厢14号座位一名男性旅客心脏病复发,需紧急治疗。”

  7月26日9时15分,由邯郸车务段值乘的K7734次旅客列车沙城站开车后,2号车厢乘务员王连忠发现一名男性旅客脸色苍白、双眼紧闭、手搭胸口、表情痛苦,在得知该旅客心脏病发作后,立即用电台报告列车长刘力。

  刘力与该列车红十字救护员陈治龙迅速赶到现场,在对旅客病情详细了解后,立马让旅客含服速效救心丸,并掐旅客手部“合谷穴”缓解病情。与此同时,刘力通知广播人员在列车上寻找医生。

  经过列车乘务人员的精心照顾,一个半小时后,该旅客病情渐渐好转,说话也有了力气。

  列车到达徐水站前,该旅客的病情基本稳定了下来。下车后,他紧紧握着列车长刘力的手,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要不我这条命就搭在这趟车上了!”

  据悉,该旅客姓李,是河北徐水人,前些天去宣化看望远方亲戚。

相关新闻:

不断创新的田老师
——记石家庄西运用二车间技教员田新喜

秦皇岛机场旅客吞吐量提前四个月超去年全年总量

[九寨沟地震]河北航投天鹅国旅保障旅客安全撤离

暑运期间 保定工务段多措并举确保行车和人身安全

北京铁路局增开去往哈尔滨方向旅客列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