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热播
河北瑞兆激光人

时间:2017-07-31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瑞兆人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郭树立 摄

  “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用钉钉子精神把循环经济再制造产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服务于全国,服务于全世界,打造民族工业的品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宏升组织全体员工收看并组织讨论,表示瑞兆人要永远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

  走进瑞兆激光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大红标语:“弘扬军队优良传统,锻造忠诚高效团队”。

  韩宏升曾在空军某部服役12年,2006年,他放弃在大连机场的稳定工作,只身一人回到家乡创办了一家仅有10名员工、200平米厂房的机电设备维修厂,历经十一年的艰苦打拼,有17项自主研发技术获国家专利,企业总资产达到3.6亿元。2016年产值1.39亿元,年利税1922万元,成为全国最大的机电再制造技术服务企业。

    多年来,瑞兆激光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再制造试点单位、“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韩宏升本人荣获河北省创业功臣、最美河北人、河北节约之星、2016年度“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河北省最美退伍兵、唐山市劳动模范、2017年河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为唐山市人大代表。

  韩宏升同员工在车间讨论工作。 瑞兆激光 供图

  韩宏升创业凭的是感恩情怀,他常说:“从一名中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军人,是党和军队培养教育了我12年,我要用自己的一生来回报”。

  有了自己的企业,韩宏升将内心那份深深的老兵情结注入企业经营管理。每次招聘新员工,复转军人无需考试直接进入面试,只要身体健康全部录用,目前公司有复转军人87名,10名高管中有2名自谋职业的转业干部和4名复转军人。今年以来就有16名复转军人入职瑞兆激光。很多客户纷纷表示,由瑞兆这样一家军事化管理的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令人放心!

  瑞兆激光实验室。 瑞兆激光 供图

  瑞兆激光实行军事化管理模式,员工工作服、厂房全部为军绿色,所有车辆也全部改喷为军绿色;职工上下班和就餐一律以军号为令,休息时在厂区播放红色歌曲;在职工宿舍推广军事化管理,内务整理力求做到整齐划一;召开会议齐唱厂歌《瑞兆人》;每月第四周周六为法定军训日;每年“八一”建军节组织员工打靶和军事素养比赛。

  2015年,以韩宏升退伍创业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军旅歌曲《再敬一次军礼》,饱含深情的歌曲打动了复转军人和客户;每年组织员工到北京进行一次军事拓展训练,通过拓展训练增强员工的军事化素养,强化员工爱党、爱国情怀和现代科技意识。

  瑞兆“妙手回春”的一束激光。 记者 张秀娟 摄

  瑞兆激光将企业文化融入管理的每个细节,悉心培育企业“不以赚钱为最终目的,以忠诚客户、坚守社会责任为追求”的价值观。明确了“努力学习、遵守职业道德,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团结一心、创新发展”的厂训,请谱写了厂歌《瑞兆人》,并创建了瑞兆激光“356”文化体系,建立起了全省民营企业首家文化学院,确定“中国梦,瑞兆情”、“再造资源,成就节约”和“瑞兆激光,有你真好”为文化标识,推出了主动再制造服务和“瑞兆101”服务,大力实施文化铸魂工程。

  韩宏升以一名退伍老兵所特有的军人气质,打造出了让社会普遍认可的“忠诚瑞兆”。

相关新闻:

点赞!秦皇岛海事尖兵:烈日下的忠诚卫士

[复转老兵筑新梦]王庆红:创建模式带领乡亲奔小康

【砥砺奋进的五年 基层党建之光】
唐山瑞兆激光:铸对党忠

【河北好人】刘兴: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

忠诚卫士——追记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沧州籍战士张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