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复转老兵筑新梦]王庆红:创建模式带领乡亲奔小康

时间:2017-08-01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游客在景泓苑采摘水果。 记者 赵晓慧 摄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董子故里,以“德”传承。

  日前,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的“河北好人榜”7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衡水景县举行,景县当地人王庆红上榜敬业奉献类榜单。

  “虽然脱下了军装成了一个生意人,但退伍不能褪色。”1968年出生于景县杜桥镇王辛店村的王庆红,参军后得到了熔炉锻炼,在军营中磨砺而成的坚强坚韧、果断果敢、诚信耿直,使他成为踏实肯干、心存厚道的人,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用真诚赢得了顾客的信赖,获得了良好口碑。

  董子教学图。 记者 赵晓慧 摄

  在王庆红创建的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你会看到王庆红所立的两座塑像:一座是董子的孜孜不倦讲学铜雕,一座是关公大义参天的提刀立像。

  王庆红选择董子、关公立像纪念,反映出他内心对忠对诚的人物无限敬仰,用几十年的人生经历证明了向古圣先贤学习,躬身实践,落实在工作生活中,会产生无穷的力量。

  “园区追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采取多种模式和农民开展合作,在企业得到发展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致富。”王庆红介绍,比如,流转+雇工模式,与农户达成土地流转协议,由园区对土地进行统一规划,集约利用,搞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同时积极吸收附近村民到园区务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农产品加工车间。 记者 赵晓慧 摄

  景泓苑还采取订单农业模式,为农户提供优质黑小麦种子,并以进价为农户提供肥料和农药,待农作物成熟后,园区以每斤高出市场价0.3元的价格回收,保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吸引周围地区农户将新收获的粮食存入仓储物流中心,给农户发放“存粮折”,储户可以根据市场粮价变动,自主决定何时出售,园区按当日挂牌收购价办理现金结算,不仅为农户解决了储粮安全、占地等问题,还实现粮食保值增值。

  在谈到创业经历时,王庆红没有谈及自己如何辛苦,如何忙碌,他说的最多的是他人,他人的需要、他人的恩德:我看这么多职工,得让他们有饭吃;你看人家这么信任咱,咱得对得起人家;跟我打交道的部门有十五个,都很照顾我,帮了很大忙;书记、县长亲自出面帮忙跑项目,帮了咱大忙……

  观赏荷塘。 记者 赵晓慧 摄

  王庆红长得普普通通,言语朴实无华,说的都是庄稼话,可就是他,在农业这片广阔的田野上,播种希望,追逐梦想,创下了令人惊叹的业绩:

  ——庆源粮油公司8年时间仓容量扩大了30倍,经营量增长了20倍,经营摊点增加了4.5倍,经营业绩进入全省县级粮食企业前20强。

  ——景县生物工程公司吸引良运集团投资1.3亿元,新上黑蒜加工项目,让青兰乡实现了工业项目的“零突破”,2015年带动当地农户种植大蒜3000亩,实现年增收50多万元。

  ——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土地3000亩,完成一期5600万元投资,被河北省评定为四星级旅游景区,现代化旅游观光园的雏形已经显现。

  ——创办耐火材料厂年可上缴税金100万元。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人的梦。王庆红在追求自己梦想的过程中,为实现民族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喜迎十九大]勠力攻坚 携手叩开致富门

南和县 宠物产业成农民致富“新宠”

望都县“荷花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点赞!秦皇岛海事尖兵:烈日下的忠诚卫士

华中集团倾力打造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
助力涞源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